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魔术愿留特科格鲁不惧奢侈税 未来是道选择题

 

CCTV.com  2009年06月19日 11: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网  

    休赛期对联盟里大多数球员来说总是一年中最好的一段时光,想干嘛就干嘛,不然像霍华德那样没事跑去练练罚球也是一种选择,总之不用去担心明天有没机会上场、会不会浪费表现机会就已经是美事一桩了。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有这样的好心情,随着夏季转会市场已经启动,那些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人们就不得不为自己的生计开始作打算,这个悠长的假期在他们看来也会是一段漫长的煎熬。

    魔术队的特克格鲁就是其中一个,当魔术痛苦地告别这个赛季的总决赛之后,许多人唏嘘他们太快缴械投降的同时,觉得分外可惜的一件事情就是,也许这将是最后一次看到土耳其人穿着魔术队的15号球衣站在赛场上。还有戈塔特,也将面临不可知的未来。还需要问为什么?那就是魔术差钱呗。

    就在总决赛之后的第二天,特克格鲁通过经纪人罗恩巴比向奥兰多媒体放出话来,说这位魔术的小前锋已经决定跳出合同,并在两个星期之后,也就是7月1日成为自由球员,“他选择跳出合同是有道理的,我都想不出他有什么理由不这么做。”巴比说。看来下个赛季涨到736万美元的薪水并不能满足他的愿望,毕竟相比今年的680万美元,这区区50多万的涨幅在土耳其人看来,完全不能体现他所发挥出来的价值,而他心目中的报价据说是在1000万美金。

    谁都知道魔术这个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搞定跟他的续约,所以也怪不得克格鲁拿着鸡毛当令箭,球队有多需要他这点他再清楚不过了。这个赛季多亏了快满30岁的特克格鲁,魔术才一路走到了最后,就是总决赛里,他也每场都拿到了2位数的得分,其中还有两场超过了20分。再说了,虽然这支队伍是围绕着霍华德建立起来的,可进攻差不多都是由土耳其人发动的,如果放跑了他,这个工作量几乎相当于重造一支球队。

    说到底都是钱在作怪,否则谁肯放弃自己好不容易才占领的山头,把希望寄托在不可未知的地方。“跳出合同并不意味着我准备离开了,我只是为我和我的家庭寻找一个最好的机会罢了。”其实特克格鲁对奥兰多还是有感情的,“我希望事情能在两头都进行得顺利,让我能留下来,因为正是这里令我成为了特克格鲁。现在对我来说是做出决定的好时机,希望一切都能顺利,而我还是能穿魔术的球衣。”

    对于特克格鲁的决定,魔术总经理史密斯自然并不觉得吃惊,不过他对于留下土耳其人还是很有把握的,“特克很喜欢这里,所以我觉得跟他续约的机会还是很大的。”

  奢侈税看来逃不掉了

    特克格鲁那边欲拒还迎,魔术这边似乎已经铁了心要留住他了,球队运营首席执行官阿列克斯马丁放出豪言,说:“我们愿意为留住特克交纳奢侈税,它不会成为我们续约的障碍。”

    这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可就难了,毕竟魔术家的老板德沃斯是比爵士老板米勒更反对交纳奢侈税的人,魔术从建队到现在从来没有为任何人破过例,可是今年情形又大不一样了。前几天,史密斯就坦承了魔术目前的两难境地,“我们喜欢特克格鲁,我们想留住他,可要做到这一点面临的挑战很大,管理层不希望成为要付奢侈税的队伍。不过也不意味着这事就不可能发生,虽然3年里我们都这么做,但并不代表我们不会走得远一点。”

    来算笔账好了,下个赛季刘易斯的薪水是1800万美元,加上霍华德的1500万美元这两块已经占掉了薪资空间一半多,接着是巴蒂630万、尼尔森610万、阿尔斯通520万、雷迪克280万、约翰逊210万、李130万,就这些加起来都快5700万美元,还没算上要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的戈塔特,以及卢、理查森一干人等,想给土耳其人1000万美元?如果不在队里痛下剪刀手,否则绝对不可能实现。“我们有了一个计划,并且已经提出了动议,也许这可以避免让我们失去特克格鲁,因为他对我们来说实在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不过这也并不是说我们就得打破奢侈税。”史密斯的话已经很清楚了,特克格鲁和保住奢侈税界限这两件事情,魔术都不肯放弃。

    既然总经理都表态到这份上了,土耳其人还是愿意找台阶下,“我在这里度过了5年,有很美好的回忆,可以考虑降点薪水留下。不过得看到底要降多少,看吧,我在这里很好,我又不傻。”

  未来就是一道选择题

    就像特克格鲁经纪人说的那样,如果他真的要走,“那市场可是相当强大的”,活塞、猛龙以及开拓者、老鹰队都有意得到土耳其人,以下就是特克格鲁几种可能的选择:

  底特律活塞

    去掉艾弗森和华莱士之后,他们一下子就低于奢侈税触发线2300万美元之多,这就成了追逐一线球员的本钱,活塞要考虑的只是夸梅布朗那410万美元和阿米尔约翰逊即将到期的360万美元而已。再说他们还可以把普林斯列入先签后换计划中的一部分,来为自己添置一名诸如特克格鲁、布泽尔或者奥多姆之类的大将。

  多伦多猛龙

    不久前猛龙和76人之间达成了今夏第一笔买卖,卡波诺与埃文斯互换之后,为猛龙腾出了接近13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比起活塞的三心二意,猛龙对特克格鲁就更执着一点,再说他们手里还有德菲诺,也可以拿来做先签后换。

  波特兰开拓者

    由于迈尔斯半路以900万美元回到了开拓者,他们的薪资空间也就缩减到700万-900万美元之间。不过有消息说开拓者正在寻觅一名小前锋来代替巴通姆,这样的话他们也进入了两难境地,到底是追逐特克格鲁这样一流的球员让自己在资金上束手束脚,还是换个目标更实惠一点。

  其他

    比如国王,特克格鲁职业生涯的起源地,希望通过与灰熊或者雷霆组成多队交易,因为后二者都有着充足的薪资空间,并且这两家都表明了锻炼年轻运动员的态度,对特克格鲁本来就没什么兴趣。

责编:李同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