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凤凰:千回百转 美丽人生

 

CCTV.com  2009年06月19日 09: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21CN旅游  

 

“为你,这座古城已等待了千年。”

  看到这样的话,心里微微起了波澜,仿佛这个温婉朴素羞涩的女子等的是我,为了感恩她的这份痴情与坚韧,我义无反顾地飞过千山万水奔赴她而来,揣着千丝万缕的情丝想告诉她,为你,我也曾良思许久许久,想着在迷蒙着薄雾的沱江边静静伫立,捕捉你千年的韵;也想着踏着青石板路悠悠地行走,一不小心就与那个质朴的翠翠擦肩而过;也想着在手腕上挂一个亮闪闪的银镯子,在太阳下凝视着它放出的莹白的光,觉得自己是那么温和的一个女子;也想着在雨后,空气里蔓延着湿湿味的苗集上,混迹在一个个头上裹着大布包,肩上背着竹背蒌的湘民中,带点匪气地操一句,土烟多少钱一袋?

  现在,我终于实实在在地来到凤凰,我耐心地跟着导游一路访问凤凰八大景。我不是喜欢进出故居的人,所以,每到一处故居,我都会漫不经心,都会飞快地绕一圈,然后立在原地无所事事。在八大景中,我钟爱的是沱江泛舟和杨家祠堂。前者,一路风景一路山歌,现在沱江两岸大多都是客栈和酒吧了,唯一一处保留完整的吊脚楼只在虹桥边了。后者是杨家将中杨六郎的后人建起的以纪念一门英烈的祖先,我很虔诚地专注地环顾四周,以表达我对杨家将的无限敬意。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