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联合会杯-锋线尖刀梅开二度 南非2-0新西兰

 

CCTV.com  2009年06月18日 04: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联合会杯赛A组进入第二轮角逐。东道主南非主场迎战首轮0-5负于西班牙的新西兰。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东道主南非2-0完胜大洋洲冠军新西兰取得本届杯赛的首场胜利,比赛中上一场挡出队友进球的帕克梅开二度成功救赎。

>>>>>点击查看比赛精彩组图

  南非队历史上一共和新西兰交手4次,南非队全部取胜,进24球失9球占据绝对优势。最为有趣的是双方1947年的首次交锋,南非队6比5战胜新西兰队,两队在一场友谊赛中联手贡献了一场进球大战。

  开场7分钟,南非禁区前配合,皮纳尔带球突破后把球交给帕克,后者禁区内转身晃动打门,力量不大球被门将没收。第9分钟,新西兰中场丢球,南非反击速度很快,帕克传空档范特尼,后者单刀破门,可惜范特尼越位半个身位,进球无效。第21分钟,马赛勒拉接到队友横传选择突破,摆脱一名防守队员禁区左侧回敲,帕克点球点附近迎球便射破门,1-0,这是东道主南非队在本届杯赛的首粒入球。第31分钟,新西兰中场传球失误,帕克中圈断球带球到弧顶晃动中大力射门被门将用腿挡出。角球发到点球点附近无人顶到,外围皮纳尔得球远射被门将扑住。第40分钟,南非禁区左侧的任意球发到后点,后卫莫科纳插上头球顶偏。上半时比赛结束,南非队暂时1-0领先新西兰。

  下半时双方易地再战,第46分钟,皮纳尔前场转移到右侧,加克萨得球无法传中选择回敲,莫迪斯禁区前远射打高。第47分钟,南非前场连续配合非常漂亮,莫迪斯插上迎球便射打偏。第52分钟,南非队扩大领先,新西兰队进攻未果,皮纳尔把球分到左侧,马赛勒拉横传门前,帕克前点后蹭打远角破门,帕克梅开二度,南非队2-0领先。第53分钟,新西兰克里斯蒂故意肘击帕克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随后新西兰换人调整,奥顿替下布朗。第60分钟,南非队换人调整,马沙戈替下范特尼。第61分钟,皮纳尔大范围转移到右路,莫迪斯停球过人横带,左脚远射偏出。第65分钟,新西兰换人调整,詹姆斯替下贝尔托斯。

  第75分钟,新西兰换人调整,伍德替下基伦。第76分钟,刚上场的伍德距离球门30米一脚远射偏出。第80分钟,皮纳尔带球过人未果拉人犯规,吃到黄牌。第81分钟,南非队换人调整,沙巴拉拉替下进球功臣帕克。第83分钟,沙巴拉拉禁区前直塞让莫迪斯形成面对门将的机会,射门被封堵。1分钟后,沙巴拉拉禁区左侧底线回敲马沙戈停球却停到身后,再想射门被对方封堵。第85分钟,斯梅尔茨中场犯规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第88分钟,沙巴拉拉与队友配合突入禁区,马沙戈得球小角度射门被挡出底线。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南非队凭借帕克的梅开二度2-0完胜新西兰取得本届杯赛的首场胜利。

  南非(4-4-1-1):16-卡尼/2-加克萨、4-莫科纳、3-马塞勒拉、14-布斯/10-皮纳尔、13-迪克加科伊、6-西巴亚、12-莫迪斯/17-贝纳德-帕克(81’8-沙巴拉拉)/18-范特尼(60’21-马沙戈)

  新西兰(4-4-2):12-莫斯/17-穆里甘、18-博因斯、6-维塞里赫、3-洛赫海德/14-克里斯蒂、7-埃利奥特、8-布朗(54’4-奥顿)、11-贝尔托斯(65’16-詹姆斯)/9-斯梅尔茨、10-基伦(75’10-基伦)

相关新闻:

[组图]FIFA联合会杯:南非VS新西兰球迷狂欢
[组图]联合会杯:比利亚建功西班牙小胜伊拉克
联合会杯-比利亚绝杀 西班牙1-0伊拉克提前出线
[组图]FIFA联合会杯:西班牙VS伊拉克精彩图集
布拉特不满联合会杯上座率 五星巴西都没号召力

责编:刘鑫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