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桂林:写意山水,意犹未尽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09:3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21CN旅游  

 

  初识桂林,还是电影《刘三姐》留给我的儿时记忆,悠悠漓江之上,黄布倒影,山歌飞扬,真是令人神往。而当我哼着“我想去桂林”的调子,轻快的踏上这一片山水的时候,桂林便宛如一位剥去面纱的美人,让我充分领略她“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景观。

  桂林的山是不同于其他的名山大川而自成一派的,没有“连绵不绝数十里,高耸入云几千丈”的磅礴气势,但却是集秀美与险峻于一体,更让人惊叹于造物的神工鬼斧。车行市内,随处可见一座座石山骤然拔地而起,山上碧翠环绕,却又奇险无比,相信无人可以徒手攀岩而上。这些姿态各异的石山点缀在喧闹繁华的都市之中,让人置于其中而又游离其外,可谓是将自然与人文恰倒好处的揉合。这其中,最著名的当然是象山,它已经成为桂林市的城徽。说象山确是因其栩栩如生,远远望去,一头巨象正用它的长鼻嬉戏着清澈的漓江水,无怪乎所有见过的人都惊叹于这象山的形似与神似。据当地人介绍,每年中秋桂花盛开的时候,象山边上的滨江路往往会铺满一地金黄,淡香馥郁,令人心醉,而象山最美的时侯,便是在这样的月夜,可惜我无缘得见。另一座名山是骆驼山,由于以前南方很少见到骆驼,所以当时人们称之为“壶山”,传说是书生雷酒人的酒壶所化,他为了让桂林免遭水淹,便要魔王将十万斛水化为酒盛在壶里让他喝,结果醉死山下。骆驼山宛如一匹半跪的骆驼,尤其从侧面观看,但叫它“壶山”也许更让人回忆起那个感人的故事。其他如伏波山、叠彩山,光是这样极富诗意的名字,便让人心动,值得一游。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