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冰雪运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冬季中心领导温哥华摸底 称此次冬奥会超往届

 

CCTV.com  2009年06月16日 18:1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国体育报  

  前不久,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在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工作会议上进行了此次考察的情况介绍。他说,为了增强考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考察团在出发之前便做了精心、细致的准备工作。经过反复的沟通和协调,考察团将考察重点确定在重点项目场地的最新信息、代表团住宿安排、交通状况、团部及运动队需求、当地气候等几个方面。

  任洪国介绍说,作为中国奥委会的赛前正式访问,本次考察得到了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考察团一行5人于4月20日前往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总部,会见了加拿大奥委会服务部部长安瑞亚?麦克凯瑞和亚洲事务经理安瑞?布尔乔亚,并先后听取了住宿、交通、竞赛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了组委会发布的最新信息和组织工作的进展情况。接下来的4天里,在奥组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考察团先后深入了各重点项目比赛场馆、温哥华奥运村和惠斯勒奥运村,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广泛接触和交流,并就中国代表团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和磋商,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信息和资料。

  在详细介绍了考察情况后,任洪国希望奋斗在中国冰雪运动前线的各支运动队发愤图强,争取谱写新的冬奥会篇章。

  “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迎接挑战,在即将到来的冬奥会上,谱写冬季竞技体育新的辉煌!”任洪国说。

  第21届冬季奥运会将于2010年2月12日至28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为了细致了解温哥华冬奥会信息,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好备战参赛和团队保障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于4月底组团赶赴加拿大温哥华,对温哥华冬奥会的食宿安排、交通状况、场地设施、赛前训练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考察。

  ▲规模 超过任何一届冬奥会

  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是有史以来设项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冬奥会。共设滑冰、滑雪、冬季两项、冰球、冰壶、雪橇、冰橇等7个大项15个分项86个小项,比第20届都灵冬奥会新增设了自由式滑雪、障碍争先赛2个小项。

  据冬奥会组委会预计,本届奥运会将有8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50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赛,将超过以往任何一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也将派出200多人的队伍,成为中国参加冬奥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

  ▲奥运村 预计10月完工

  考察期间,组委会还安排考察团对温哥华奥运村和惠斯勒奥运村进行了实地考察。目前温哥华村外部建筑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惠斯勒村大部分住宅的外部工程已完工,其他配套设施尚在建设中,预计今年10月完工。

  在考察中,代表团也就中国代表团的住房分配问题与组委会的住房负责人进行了商谈。提出自己的用房需求和择房意向。据悉,组委会的初步住房分配方案将于6月公布。此外,组委会还介绍了交通等方面的情况。

  为了使大家对本次考察的情况有更直观、生动及更全面的了解,代表团将整个考察过程进行了拍摄、记录和整理。留存了珍贵的影像资料。

  ▲场馆 多处场馆将改建

  “虽然温哥华、惠斯勒两个冬奥村尚在建设中,但无论从周边环境、住宿条件、还是配套设施来说,都还不错。”任洪国说,他表示,奥运会是综合实力的竞争,竞技成绩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做好奥运的服务保障,争取相对舒适的环境和方便的条件,只是一方面,要想取得好成绩,靠的是运动实力,是长年累月的刻苦训练。因此,代表团更为看重的是比赛场地和训练安排等方面的信息。

  冬奥会期间,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的比赛场馆,即太平洋体育馆,将改建成60米×30米的国际标准场地。因为平时该馆多用于北美冰球联盟的比赛,场地并非国际标准的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场地。冬奥会期间,场地前排的观众坐席将被拆除,以满足比赛的需要。另外,由于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在同一个场馆比赛,为了满足运动员的训练需要,组委会还特地为两个项目另行安排了训练场地,两个训练场地与温哥华奥运村、和太平洋体育馆之间有班车运行,均20分钟左右车程。

  此外,根据项目的要求,考察团就单板滑雪U型场地的整改方案咨询了场地经理。比赛期间,单板滑雪U型场地将按照长160米,深6.7米,坡度18°的方案进行整改。另外,同在赛普里斯山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雪上技巧的场地,灯光将更换成2000勒克斯亮度,以满足夜间比赛电视转播的需要。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