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舍尔为持续思考而烦恼 禅师让球队放松有高招

 

CCTV.com  2009年06月16日 11:1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体在线-篮球报  

  人人都在说,科比多么渴望这个总冠军,加索尔多么渴望总冠军,奥多姆多么渴望总冠军……他们都忘了“禅师”杰克逊。他是多么想再拿一个总冠军。

  沉默的更衣室

  半场休息时,菲尔·杰克逊满脸阴沉地向更衣室走去,所有球员跟在后面,连话都不敢说一句。

  “禅师”有点生气,球队在上半场落后了12分。如果输掉这一场,湖人的气势有可能将受到毁灭性的打击,更不用说落后这么多分了。

  幸运的是,湖人这帮高傲的家伙们从杰克逊的举动中读出了这些内容,杰克逊的愤怒让他们猛醒,科比和阿里扎在第三节拼命追分,将落后的劣势一举填平。

  不谈总冠军

  从2002年夺得总冠军之后,菲尔·杰克逊就跟前凯尔特人主帅“红衣主教”奥尔巴赫一样,拥有了9枚总冠军戒指,并列获得总冠军次数最多的主教练。现在他有机会成为历史第一人,有机会成为第一个将总冠军戒指戴满两只手的主帅。

  “显然,每一次总冠军都是那么有戏剧性,那么难以取得,每一个都是引人注目的。”杰克逊说。但是他又不愿意对总冠军的话题聊太多。有记者请他谈一下这个总冠军对自己的意义时,杰克逊转向另一个话题。

  “我真的不想谈论这个话题。”杰克逊说,“因为它使我想起2000年总决赛,我们当时3比1大比分领先,但印第安那步行者在第五场击败了我们。”

  由于这样的原因,杰克逊闭口不谈总冠军,而是提到了湖人队的命门。“我们是一支有点骄傲的球队。”杰克逊坦言,“除非变成一支更有决心的球队,我们才能避免第五场被击败的情况发生。我们必须准备充分。所以我们不会去谈论这些,只谈论如何努力争取下一场的胜利。”

  率队看电影

  输掉总决赛第三场之后,主力控卫费舍尔坦言压力很大,总决赛中他“持续不断地思考,能为球队做些什么贡献,帮助球队获胜。”而在此之前,奥多姆也承认自己睡眠不足,因为兴奋过度。

  菲尔·杰克逊感受到了球队中弥漫着的不正常气氛,他告诉球员们训练之后记得返回酒店,大家要在楼下重新集合,在7点半坐上球队大巴。这是一个死命令,谁都不能缺席。

  杰克逊要让他们“持续不断持续不断持续不断”的压力缓解一下,于是集合之后,大巴车开到了电影院。他们看的电影是湖人死忠球迷丹泽尔·华盛顿主演的新片《亡命快劫》。这可以让阿里扎忘掉特克格鲁那张写满“我什么球都会投进”的脸;让拜纳姆享受身边没有霍华德肌肉的时光。这就是杰克逊的招数。他相信这能让球员们的身心得到缓解。

  链接

  人们之所以称菲尔·杰克逊为“禅师”,是因为他那“玄妙”的执教艺术,他每年都会赠给自己的球员一本书,并且赠送的书目因人而异、因时而异,其中的原因他并不言明,弟子们需要从书中明白些什么,需要依靠他们个人的悟性。

  放电影也是杰克逊的惯用招数,其中最离谱的一次是2000年与国王队的季后赛对局中,禅师将《美国往事10》的电影海报中那个文有纳粹文身的家伙换成了国王队后卫杰森·威廉姆斯的头像,并且将阿道夫·希特勒的头像换做了国王队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他想用这样的方式让自己的队员去仇恨对手。尽管在阿德尔曼知道此事之后声称“禅师”做得有点过分,但是湖人赢得了系列赛,并且最终夺冠。

责编:李同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