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人夺冠两人完成超越 科比:比绿军少两冠军

 

CCTV.com  2009年06月16日 10:2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科比紧紧拥抱菲尔杰克逊,这个赛季对他们来说是一次“超快感”的旅行,科比甩掉了“没有奥尼尔就拿不了总冠军”的包袱,同时在经历了13年的职业生涯之后,他收获了常规赛MVP、总决赛MVP、奥运会金牌、总冠军等荣誉,实现了乔丹式的“大满贯”。

  而湖人主帅“禅师”则超越了“红衣主教”奥尔巴赫。

  在这场比赛之前,菲尔杰克逊作为主教练已经获得9次总冠军,他被认为是NBA史上最好的教练之一;科比作为球员也已获得3次总冠军,他被认为是NBA史上最好的得分后卫之一。现在他们合力再次拿下总冠军。

  对很多湖人球员来说,这次夺冠同样是他们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

  超越1:杰克逊终成教练第一人

  超越对象:“红衣主教”奥尔巴赫

  我今晚得抽根烟来纪念下‘红衣主教’,他是个伟大的家伙。

  ——菲尔杰克逊

  新快报讯很少见到菲尔杰克逊这么开心,他戴了一顶和其他人不同的金色帽子,上面印着罗马数字Ⅹ(10),这意味着他作为主教练已经拿到第10个总冠军,这也超越了凯尔特人传奇教练、“红衣主教”奥尔巴赫的9次夺冠,菲尔杰克逊正式成为史上教练第一人。在个人夺冠次数上,“禅师”也追平了凯尔特人传奇球星比尔拉塞尔的11次,因为他在球员时期曾随尼克斯获得1973年的总冠军。

  “这是超现实主义的。”菲尔杰克逊这样描述自己第10次带队获得总冠军的感觉。对于自己教练生涯的成就,“禅师”谦逊地说:“奥尔巴赫是一个传奇,能够超越他让我非常荣幸。在超越奥尔巴赫的这个过程当中,我要感谢一直支持我的人,包括我在大学时代的教练。这么多年他们一直在背后支持我,在我的教练生涯当中,他们的支持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我离开过湖人,后来又回来了。”

  在这一场关键的比赛中,菲尔杰克逊不断用暂停提醒着他的队员们,不要被逆境吓倒,不要因为领先15分而骄傲自得。最终,魔术的反攻就这样一次又一次被他化解于无形之中。

  当年菲尔杰克逊带着球员时期的总冠军戒指开始执教CBA(美国大陆篮球联盟)阿尔巴尼队时,没人相信他能取得如此之大的成就。“红衣主教”奥尔巴赫还曾毫不客气地抨击后辈:“菲尔?只不过善于摘熟桃子罢了。”但如今,菲尔杰克逊已经凌驾于联盟所有教练之上,开始一览众山小的日子。

  ●冠军教头排行榜

  总冠军次数/教练/执教球队

  10 菲尔杰克逊 公牛(6)、湖人(4)

  9 奥尔巴赫 凯尔特人

  5 帕特莱利 湖人(4)、热火(1)

  5 约翰库达尔 湖人

  4 波波维奇 马刺

  超越2

  科比没有奥胖也称王

  超越对象:“大鲨鱼”奥尼尔

  我不用听那些质疑,那些白痴的质疑,再也不用了。

  ——科比布莱恩特

  新快报讯“就像一个梦一样,现在也还觉得不是真的。”科比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说。他的太太和两个女儿都到了奥兰多,他抱着一个牵着一个,把总冠军奖杯拿给她们摸,把总决赛MVP奖杯给她们抱——这可是科比获得的第一个总决赛MVP。

  在此之前,他在湖人获得了三次总冠军,但那时人们认可的总决赛MVP是“大鲨鱼”奥尼尔。在奥尼尔离开之后,湖人2005年甚至连季后赛都没进,随后连续两年止步季后赛首轮,以至于奥尼尔一直都在嘲笑科比,“没有我,你拿不了总冠军。”

  科比毫不掩饰地表示就是这句话激励着他走到今天。5年前的科比是湖人王朝崩溃的元凶,他对于球队老大位置的渴望让湖人队的统治提前结束。科比得到了唯我独尊的地位,他可以随意得分,三节62分,单场81分,这几乎是篮球史上最伟大的个人表演,但湖人却走向深渊。当科比意识到无法靠一个人的力量为球队带来总冠军的时候,他才真正成熟起来,就像菲尔杰克逊说的那样,“我一直在努力让球队变得更好,科比也一步一步学会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领袖,现在他取得了成功。”

  现在的科比是不满足的,他说:“我们比凯尔特人还少两个总冠军。”

  ●总决赛得分王排行榜

  年度 球员 球队 总得分 场均得分

  2001 艾弗森 76人 178 35.6

  1965 韦斯特 湖人 169 33.8

  2001 奥尼尔 湖人 165 33.0

  2009 科比 湖人 162 32.4

  1991 乔丹 公牛 156 31.2

  湖人冠军谱

  ★奥多姆

  “我现在终于可以大喊我是NBA总冠军。”

  1999年首轮第4顺位被洛杉矶快船队选中后,奥多姆总算没有浪费自己的才华,他在29岁时实现了自己9岁以来的梦想——夺得NBA总冠军。

  ★费舍尔

  “在下赛季领取戒指时,我们肯定都会想去争夺下一枚。”

  这是费舍尔第4次获得总冠军,但也是他第一次在总决赛中成为最关键的球员,在第4场比赛中的两记三分绝杀,让“小飞鱼”即使此时退役也没有遗憾了。

  ★加索尔

  “举起总冠军奖杯的那一刻,我想哭。”

  加盟球队16个月之后,加索尔为西班牙带来第一枚NBA总冠军戒指。人们总是指责他球风太软,但没有看到他如何让霍华德难以作为。科比有华丽的数据,但加索尔有和他争夺MVP的实力。西班牙人在第1场、第2场、第4场加时赛都决定了比赛胜负,其中第2场的加时赛一人拿下本队13分中的7分,外加3个篮板,第4场的加时赛又拿到球队12分中的5分,还有3个防守篮板。

  ★阿里扎

  湖人球迷以后提起这次总冠军之旅,必将说到阿里扎的偷球。沉默的他同样是球队不可或缺的获胜关键。

  ★法玛尔+香农布朗

  这两位年轻控卫在本赛季季后赛中已经证明了自己。

  ★武贾西奇

  火箭球迷不会忘记他打得巴蒂尔血流满面的那一肘。

  ★沃顿+姆本加+鲍威尔+莫里森

  他们是湖人在主力休息时继续前进的动力。

 

相关连接:

孙悦:有机会来湖人实在不易 跑龙套也有收获
科比获誉“非人类” 大范失风度不屑湖人主帅
湖人夺冠夜无人入眠:孙悦灌香槟 奥胖写博客
巴特尔:总冠军戒指藏在哪 湖人侥幸未遇骑士
湖人夺总决赛第15冠 “护戒使者”附体湖人功臣

责编:王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