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西一战术运用极致 超强攻击背后亦藏有隐忧

 

CCTV.com  2009年06月16日 08:5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队进了4个球,看起来像是很不错,但从邓加赛后“球员们很累”的话可以看出,巴西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准。卡卡在开场5分钟就打进了自己时隔8个月以来的国家队的首粒运动战进球,而之后,巴西队走上了靠定位球的道路。

  在巴西队的几个进球当中,总能看到边后卫阿尔维斯的身影。第11分钟,也就是在埃及队扳平比分后的两分钟,阿尔维斯中场断球反击被拉倒,埃拉诺开出任意球,法比亚诺前点甩头攻门将球蹭入远角。第37分钟,巴西获得前场任意球,阿尔维斯的大力射门被对方门将奋力扑出底线,接下来的角球中,中卫胡安在对方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而最后一个进球,也是定位球的功劳,先是阿尔维斯开出的角球飞向后点,卢西奥射门被对方在门线解围,接着点球卡卡命中,巴西完成比分上的超越。

  埃及队虽然身材上并不比巴西队吃亏,但在本场比赛的定位球防守上,被巴西队的高空球轰炸完爆。法比亚诺、胡安的进球过程中,埃及的后卫都无法对其进行实质性的干扰,第23分钟胡安还有过一次接角球传中后头球攻门,但高出了横梁。巴西队全场共有17次射门,6次命中门框范围。6次命中门框的射门中,除了4次造成进球的射门外,另两个也来自定位球,一个是25分钟时埃拉诺的左侧任意球直接攻门被没收,另一个则是阿尔维斯第37分钟的大力任意球射门。

  一方面看,巴西队很好地利用了自己的优势。尽管高空球和定位球进攻并不是巴西最擅长的,但却是埃及队的弱点,巴西队抓住对手弱点,完成了一次次致命的打击。但另一方面看,巴西在绝大部分时间里,都只是靠定位球来威胁对方的球门。

  卡卡的第一个进球是对手失误和自己能力的体现,他的几次个人突击也给了对手很大压力,但卡卡一个进攻点造成的实质性威胁并不大。而当法比亚诺和罗比尼奥两员进攻大将被限制死之后,巴西队的进攻就陷入了窘困的境地。这就是为什么在比赛中阿尔维斯显得特别活跃,因为中前场球员的威胁不是足够大,而本场阿尔维斯的表现在巴萨时是常有的。

  就如同巴西在南美区世预赛中表现一样,他们的胜利总是无法完全令人信服。阿根廷名宿梅诺蒂近期评价巴西时称“巴西并不好,在对乌拉圭的比赛中他们创造了4次机会,而乌拉圭则有很多”。

  尽管巴西队能够屡次利用定位球威胁甚至轰开埃及的大门,但这样的进攻是否对每一个对手都有用,还是个问题。这其实也是巴西队的一个隐患,无法通过正常的组织完成最后的进攻。现在邓加只能希望,他的队伍“体力恢复”之后能给球队中前场进攻带来质的变化。

相关新闻:

三冠王主力为何难称王国家队 巴西巴萨差别在哪
联合会杯-卡卡两球绝杀非洲冠军 巴西4-3险胜
[组图]2009南非联合会杯:巴西4:3险胜埃及
五星巴西今夜战埃及 世界冠军意大利验阵三前锋
巴西军营再遭皇马骚扰 邓加警告快搞定转会事宜

责编:刘鑫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