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科比有可能跳出合同 生不逢时将导致损失3000万

 

CCTV.com  2009年06月16日 08:4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洛杉矶时报》暗示称,科比有可能在7月1日选择跳出合同,成为一名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如果成为自由球员,但是一因素却导致科比拿不到顶薪合同。

    科比完全可以,而且有可能离开湖人去另外一支球队,不过这种可行性非常小。

    将影响科比最终决定的将会是湖人的做法。如果湖人的长期规划让科比认为他可以在这里赢得更多总冠军的话,那么科比留下来的可能性会非常大。

    如果科比跳出合同,并且他和湖人完成续约的话,那么理论上讲,湖人最大可以为科比提供一份5年1亿3500万美元的合同,而且湖人可以开出的这一顶薪合同是别的球队所不能开场的(因为科比现在的合同是和湖人签署的)。

    不过有一个有趣的问题是,即使科比7月1日跳出合同,而且要求湖人用最高价码续约他的话,那么这份5年1亿3500万的合同也不成,因为联盟有一个“36岁以上老兵条例”。跟据这个条例的规定,如果一名球员超过36岁,那么他就不能拿到顶薪合同。科比的生日是8月23日,但是上述条例的截止期是10月1日,如果科比想签下5年合同的话,也就是说在5年后的10月1日到来前,科比就到了36岁生日。这两个日期之间仅仅相差不到40天。但是按照规定,科比至少要为此少得3000万美元的薪水。

责编:李同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