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科比恐跳出合同签超级肥约 3327万年薪将超乔丹

 

CCTV.com  2009年06月16日 08: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科比未来的年薪有可能超越乔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 科比-布莱恩特终于拿到了职业生涯第四枚总冠军戒指,这也是他作为球队领袖的第一枚,在个人成就上,飞侠又接近了迈克尔-乔丹一步。在庆祝夺冠之后,科比还要面临一个重要问题,那就是否继续履行与湖人队的合同。

  科比在2004年与湖人队续签了长期大合同,到本赛季,科比的年薪已经达到2126万美元。虽然科比与湖人队的合同到2011年结束,也就是还有两年时间,但今年夏天,科比已经拥有了ETO(Early Termination Option,提前终止合同)权力;明年夏天,他也拥有球员选项。也就是说只要科比愿意,他可以选择在今年或明年成为自由球员,而无须等到2011年。如果科比留在现合同中,他的下赛季年薪为2300万美元,2010-11赛季为2480万美元。

  虽然科比可以选择在7月1日以后成为自由球员,但联盟第一巨星根本无意离开湖人队。在昨天赛后接受采访时科比说:“当下个赛季开战时,我们将以此(夺冠)为起点重新出发。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这是毫无疑问的。”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湖人队的复兴已经促使科比做出了决定,不出意外,他将继续穿着紫金24号战袍。

  但留在湖人队与跳出合同并不冲突,有两样因素可能促使科比提前终止现合同,那就是薪金和新长约。《洛杉矶时报》称,如果科比与湖人队签订新合同,那么他将可以拿到5年、价值1.35亿美元的合约。不过专业篮球网站REALGM认为这种计算方法有误,因为科比已经是超过10年的老兵,如果今夏他与湖人续约,科比下赛季的薪金可以达到本赛季2126万美元的105%,也就是超过2232万美元,而且合同可以签6年,每年递增幅度为10.5%。

  以此计算,科比未来6年的总薪金将高达1.69亿美元。其中2013-14赛季的年薪将超过3000万美元大关,达到3011万美元;2014-15赛季则是更为惊人的3327万美元。乔丹为公牛队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年薪约为3310万美元,如果科比签下这份合同并打到2014-15赛季,他的单赛季工资额将超过乔丹,成为NBA历史上年薪最高的球员。

  如果科比离开湖人队,由于合同签约限制,他只能拿到5年、价值约为1.286亿美元的合同。到2013-14赛季,科比的年薪将是2910万美元。

季后赛最强阵:科比詹姆斯领衔 姚明入选二队
孙悦:能和科比打球来之不易 感觉自己提高很大
卢比奥:孙悦很幸运能在科比身边 姚明给我勇气
奥尼尔公开祝贺科比夺冠 小飞侠:感觉像在做梦
科比谢鲨鱼祝贺 飞侠:说我靠奥尼尔夺冠不合理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