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史上最强湖人浮现 洛杉矶成诸强挥之不去阴影

 

CCTV.com  2009年06月15日 11: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体育  

  TOM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5日,即使是魔术在赛前被更多人看好,但是湖人用一轮大4-1的系列赛胜利成为联盟的王者,当这支球队夺走他们队史上的第15个总冠军奖杯的时候,今年的湖人只是历史长河当中璀璨的一页,但他们的整体作战能力恐怕会是队史上最强的一年,而他们对联盟的威慑力他们还将继续,未来的数个赛季里NBA都将会笼在他们的阴影底下。

  科比的个人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他是NBA历史上实力仅次于乔丹的得分后卫,而相比当年的贾巴尔、奥尼尔来说,加索尔虽然也是全明星,但是难以达到超级巨星的级别。因此在提到这支球队会是湖人队史最强一届也许会招来不少质疑,但我们所能说的是,这支球队的整体实力以及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则是最强悍的一年。除了加索尔之外,他们还有全能前锋奥多姆、有“新版皮蓬”阿里扎、有尚未成型的璞玉拜纳姆、有最冷酷的锁喉杀手费舍尔……这些都足以让今年的湖人与任何一届总冠军媲美。

  2004年的湖人阵容超级豪华,他们带着F4的配置在联盟当中横冲直撞,但是由于巨星众多也让他们人心涣散而丧失了本该有的战斗力。而2008年的湖人是科比首次在没有“鲨鱼”的庇护下杀入总决赛的,当时的科比异常兴奋,在队友状态不稳的时候,他就在场上展现出强烈的表演欲,但是一人球队并不能夺冠,凯尔特人用更为出色的团队作战抢走了总冠军。就在科比去年吃到教训之后,今年他更懂得权衡自己挺身而出与团队作战之间的矛盾,而这样的科比像极了当年的乔丹,他们不仅是赛场进攻能力相似,连精神气质也如出一辙。

  与08年相比,今年的湖人最大的收获是阿里扎,他的存在改变了湖人团队配置的层次。08年的湖人是三巨头的配置,但是小前锋位置上的羸弱则是他们无法弥补的地方,这个位置被皮尔斯无情打爆。而如今阿里扎的存在成为球队的外围蓝领,他出色的防守缓解了科比的压力,这样的分工让“飞侠”得以解放出来全身心地投入到进攻当中去。所以当我们看到阿里扎、奥多姆这样的球员在场上横飞的时候,所有关于他们的质疑声都随之烟消云散,湖人是王者的球队,而他们今年的璀璨注定了会成为NBA历史上永恒的一页。

责编:李同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