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科比总决赛MVP名至实归 他和乔丹还有多少差距

 

CCTV.com  2009年06月15日 11: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体育  

  TOM体育讯:湖人4-1战胜魔术,夺取总冠军,科比平均场均30+的得分荣膺总决赛MVP,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当选MVP。当选MVP也标志着科比真正摆脱了鲨鱼的阴影,真正成为湖人的领袖。

  比赛进入到第四节,魔术队几次将分差缩小到12分左右,眼看比赛就要重新恢复悬念了,可科比总是能够在分差即将接近10分的时候挺身而出,用自己的个人能力为湖人取下分数。整个第四节,湖人始终掌控着比赛的局势,牢牢将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当科比在第四节末尾走上罚球线的时候,在奥兰多的客场竟然发起了MVP的呼声。

  这是湖人历史上的第15个总冠军,也是科比个人获得的第四枚总冠军戒指。尽管科比此前手中已经握有三枚总冠军戒指,但那时他和奥尼尔一起获得的,当年OK组合的核心是奥尼尔,大鲨鱼是总决赛的MVP。自从奥尼尔走后,科比还没有获得过一次总冠军,“没有奥尼尔就没有总冠军”的压力始终伴随着科比。而这一刻,他终于摆脱了奥尼尔留下的阴影。现在,科比用自己的行动让这些声音从此消失。科比证明了,在没有奥尼尔的情况下,他一样可以独自率领球队获取总冠军。

  在拿到第四枚总冠军戒指之后,科比也距离乔丹六枚总冠军戒指的目标又近了一步。科比说,如果运气足够好,他明年还能拿到第五枚戒指。如果以这样的速度发展下去,科比距离超越乔丹的总冠军数已经指日可待了。

  科比知道,这枚总冠军戒指的意义对他来说有多么特殊。他说:“我认为这一枚戒指将非常特别,因为你很少能够在职业生涯中两次到达巅峰。我的意思是,在到达巅峰后,你跌入了谷底之中,而从那里爬起来再次达到了巅峰,因此我和费舍尔都觉得非常幸运。”这枚戒指对于科比来说是证明自己的戒指,是实现突破的戒指。

  在今年的NBA总决赛中,科比绝对是最耀眼的球星,他的冷酷、睿智、杀气以及“制敌于死地”的球技让这个总决赛变得根本没有太大悬念,他的表现无愧总决赛MVP的奖杯。当然,如果现在就说科比已经达到了乔丹的高度还卫冕有些为时过早,因为毕竟科比获得的总冠军数和乔丹相比还有差距,但科比的表现已经证明,他在向超越乔丹的目标一步步前进。毫无疑问,乔丹是NBA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他在决定胜负的比赛中总是能够有稳定的发挥,而科比在总决赛中的表现也绝对可以用稳定和出色来形容。整个总决赛,科比五场比赛场均砍下32分6个篮板8次助攻,并屡次拯救球队于水火当中,他在关键时刻的出色发挥成为了湖人最终获胜的关键。

  现在,科比已经用这枚戒指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接下来他需要做的就是重新稳固湖人总冠军的地位,争取重现三连冠的湖人王朝,拿到第六枚总冠军戒指甚至更多。距离超越乔丹,科比还差多远?

责编:李同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