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飞侠继续全能发挥 科比证明自己为联盟第一人

 

CCTV.com  2009年06月15日 11: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6月15日,湖人队客场以99-86的比分战胜了魔术队,拿下了今年的总冠军,本场比赛科比继续着自己的全面的发挥,引领着湖人队夺得了冠军,也证明了自己联盟第一人的实力。

  先从数据上看,今天科比上场了43分钟,23次出手命中了10个,罚球线上则是8投8中,最后拿下了30分,而除了得分之外,科比今天依旧发挥自己全能的身手,全场送出了5次助攻,此外还有6个篮板球,并且还有非常不错的4个封盖。

  今天科比的发挥是在湖人开场落后才开始的,他虽然开场不久就中投得到2分,但是此后的一段时间他都没有过多的出手,不过随着湖人逐渐被魔术队拉开比分,科比也不得不进入自己的进攻模式。在湖人以10-19马上就要落后两位数的时候,科比连续投篮得手,包括一个中投和一个三分球,帮助湖人队咬住了分差,随后在首节末他又连续罚球得手,最终第一节他拿下了湖人全队26分钟的11分,成为了湖人追近比分的最大功臣。

  第二节的科比出手次数再次减少,但是他以进攻引领了湖人的反击波,本节中段的连续几个三分球都是出自科比的助攻,这一节科比只拿下了4分,但是却送出了三个助攻,并且最为重要的是,他帮助湖人队从落后2分变成了领先10分进入中场的休息。

  下半场的湖人队牢牢的占据了场上的优势,魔术队一次次的想要反扑,都是都被科比带领着队友给无情的镇压下去。他拿下了第三节湖人队的头两分,然后在特科格鲁罚球把分差追到十分以内的时候,他又是一个跑投把分差再次拉开到两位数,随后又靠着两个罚球把分差拉大到十五分以上。第四节开头,魔术队靠着三分球试图做最后一搏的时候,科比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一个三分球让魔术队不得不进入了暂停。

  最后,在科比30分的带领下,湖人全队有五个人得分达到了两位数,最终拿下了比赛的胜利,拿下了后奥尼尔时代的第一个总冠军。

  整个系列赛,科比五场比赛合计拿下了162分,场均达到了32分之多,而且还合计送出了37次助攻,场均也达到了7.4次,毫无疑问是现在这个湖人队的绝对核心。

  对于现在的科比来说,一个单独带队的总冠军已经成为了他证明自己的最后一道屏障,他曾经和球队一起夺得过三连冠,也曾经展示过自己超强的得分能力,拿下得分王和取得单场81分的壮举,也曾经拿下过常规赛的最有价值球员。而现在,当科比带领着球队的夺得总冠军并且自己基本上已经锁定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之后,说他是现役的联盟第一球星,想必已经不会有太多的异议了。

13年苦熬科比只为这秒 总决赛MVP见证王朝再生
五佳球:科比暴扣篮筐活受罪 奥多姆被乔丹附体
科比享受后鲨鱼时代首冠 13年拼搏攻克最后大山
NBA总决赛历届MVP回顾:科比第一次获得此殊荣
科比无鲨首夺总冠军MVP 飞侠比肩上帝现在开始
科比30分湖人夺第15冠 霍华德失常魔术1-4出局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