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科比无鲨首夺总冠军MVP 飞侠比肩上帝现在开始

 

CCTV.com  2009年06月15日 11: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体育  

  TOM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5日,如果说科比的前三个总冠军是在“鲨鱼”的身边拿到,从而遭遇到不少质疑的话,那么2009年的“飞侠”完成了他的蜕变,当他踏着魔术的身躯捧起他第四个总冠军的时候,任何一名科黑都在这个时候哑口无言。科比在NBA混迹13个赛季,总共6次杀入总决赛,四次夺冠,他无论是在个人技术还是荣誉上,都成为NBA当中唯一一名能够与飞人陛下做比较的球员。

  09年总决赛第五战,科比的数据依然还是那样,他不如“皇帝”那样总能轰下超级变态的个人数据,但是他更为稳定坚实的表现却成为湖人夺冠的基础。2009年的季后赛科比没有如2008年那样有着极高的表演欲,他只是力求让队伍在平稳当中过渡,朝着总冠军的方向发展。他做到了,30分6板5助攻2抢断4盖帽。

  如果科比真的想砍分的话,那么“皇帝”那样疯狂的得分宴对于他来说并不困难,从比赛当中他的多次超高难度进球就可以让人感受到他的神奇,比如第三节他在上篮的时候被“魔兽”跳起堵截,但是他愣是硬生生地将球从右边拉到左边,然后在身体完全失衡的情况下一个左手推球打板入框。我们不用再去找他当年81分的壮举,光是本赛季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的那场60+的得分表演,就能说明他本赛季场均得分(26.8分)是自2003-04赛季(24.0分)之后最低的一次并不是因为个人能力的下滑,而只是因为他不愿意进攻而已。

  关于乔丹接班人的话题已经延绵了十多年,从玻璃人希尔、麦迪,再到如今咄咄逼人的韦德、詹姆斯,超级巨星的出现在NBA的历史演变当中不断更迭,但即使是乔丹接班人换了一批又一批,连科黑都不得不承认的是,他是后乔丹时代的常青树。也正是因为他华丽的进攻技巧和冷静的赛场作风,让他能够成为唯一一名能够和乔丹这个名字真正做比较的球员。

  当然,科比的前三个总冠军都与总决赛MVP擦肩而过,但是当他拿到第四个总冠军时也同样首次拿到这个奖项时,我们只能说的是将近31岁的科比总冠军生涯还会继续。按照如今湖人越来越稳定的状态来看,这支球队至少还会在NBA未来的三四个赛季里称雄,因此当科比继续用不可思议的进攻瓦解魔术的防线时,他想要和乔丹并肩的时代并不遥远。

责编:李同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