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游泳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菲尔普斯复出第2战200米蝶泳夺冠 破赛会纪录

 

CCTV.com  2009年06月13日 15:3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6月12日,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在比赛后笑容灿烂。当日,在美国圣克拉拉国际游泳邀请赛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菲尔普斯以1分54秒37的成绩夺冠。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奥兰多6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因“大麻事件”被美国泳协禁赛3个月的奥运会超级泳星菲尔普斯,12日参加了在美国举行的国际游泳大奖赛,并在首日比赛中轻松夺得200米蝶泳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

  菲尔普斯夺冠的成绩为1分54秒31,领先第二名近6秒,同时这一成绩还突破了赛会1分55秒93的纪录。他为此获得了100美元破赛会纪录奖。菲尔普斯目前保持该项目1分52秒03的世界纪录,那是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

  这项比赛在室外场地进行,凉爽、有风的夜晚让这位很少在室外参赛的明星很不适应。不过,他对自己能取得这一成绩十分满意,称他的状态已恢复到一定程度。

  尽管遭遇“大麻事件”,可菲尔普斯仍是本次比赛最受关注的运动员。当介绍出场运动员和他比赛最后触壁时,全场观众为他送上了最热烈的掌声。

  当天比赛的全部冠军被美国和澳大利亚运动员瓜分。

  今年2月,英国媒体率先登出了菲尔普斯去年11月吸食大麻的照片。菲尔普斯随后承认吸毒,美国泳协当即决定给他禁赛3个月的处罚。上个月,他盼到禁赛期的结束并参加了夏洛特大奖赛,那是他自北京奥运会创纪录地夺得8块金牌后首次正式参赛。

相关新闻:

菲尔普斯:无法接受输掉比赛 失败也能成动力
菲尔普斯:失败是动力 关注我泳技而不是我泳衣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