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选秀控卫:山寨卡塞尔 高个控卫可遇不可求

 

CCTV.com  2009年06月12日 10:2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梅诺的模板是卡塞尔

  新浪体育讯 有了布鲁克斯和洛里,老巴里也可以客串1号位,火箭还需要在控卫位置加人吗?

  不要忘了,布鲁克斯和洛里虽然在阿尔斯通离开后挑起了1号位的重担,并且在季后赛屡有优异表现,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的身高劣势一直作为火箭阵容上的短板,时不时被对手按住穷追猛打一顿。而年事已高的巴里,指望他还能像2008年季后赛打湖人时老夫聊发少年狂已经不现实。近期不止一条传言暗示,趁着行情被看好,火箭会将两个小控卫之一作为筹码交易出去。于是,他们也有可能在选秀大会上挑选一个不那么袖珍的1号位新秀补进阵容。

  遗憾的是,在火箭试训的新秀名单里,两个非常不错的外籍控卫已经名花有主。佛罗里达大学明星控卫、身高达到1米96、拥有希腊美国双重国籍的尼克-卡拉希斯已经与希腊豪门帕纳辛奈科斯签约三年,至少2009-10赛季已经不可能为任何一支NBA球队效力。而南加州大学主力控卫、2007年就入选意大利国家集训队名单的丹尼尔-哈克特(他同样有1米96高),也已经和意大利贝纳通队草签了三年协议——一旦选秀大会落选或者对顺位不满意,哈克特也将转投意大利联赛。两个经济实惠的高大控卫已经远离NBA,火箭即使看好他们,也只能期待有缘再见了。

  其实,火箭试训名单中不乏身高体壮、素质不错的控卫,莫雷如果真有在1号位求“高人”的想法,倒也不难实现。

  NO.1 埃里克-梅诺

  模板:卡塞尔

  可以肯定的是,身高1米90的梅诺几乎不可能达不到“外星人”卡塞尔职业生涯的高度。但看过他在弗吉尼亚联邦大学比赛的人,都免不了产生这样的感觉:这的确是个“山寨”版的卡塞尔。

  2008-09赛季NCAA64强战首轮,梅诺终场前的投篮偏出,错失了击败传统豪强UCLA的机会。不过在2007年首轮,他却用22分和一记绝杀干掉了杜克大学,这个球也被CBS誉为“刺杀杜克”。同年,梅诺还和迈克尔-比斯利等人一起入选了参加泛美运动会的美国队,足以证明他的实力。

  梅诺的投篮姿势很怪异,出手速度也不快(这点和卡塞尔有点像)。突破分球和抛投是其擅长的进攻手段,而且力量上的优势让他可以用造对手犯规罚球的方式得分。对于火箭最有利的是,梅诺大局观上佳,传球能力也很强,并且很善于给低位队友输送炮弹。另外,他在防守方面也很有一手,不会成为对手攻击的主要目标。

  但是,梅诺的缺点也不容忽视,由于四年来一直在实力较弱的弗吉尼亚联邦大学打球,他已经养成了成为球队支配球核心的习惯,如果手中无球就几乎形同隐身。但是,梅纳尔却是2009届新秀中不多见的纯控卫(这也与他进攻能力有缺陷不无关系),如果他的顺位滑落到首轮中后端以下,火箭就值得为他赌一把。

相关链接:

球队历史排名湖人居首 火箭第十姚明延续传统
杨毅:姚明最渴望总冠军 今年可能不会续约火箭
火箭若得榜眼签必选卢比奥 专家:他是控卫天才
火箭选秀权没那么好买 姚麦健康也难战胜湖人
火箭秘训12名潜力新秀 为选秀未雨绸缪做准备
卢比奥:很兴奋火箭换二号签 姚明是最伟大中锋
火箭熊用数字回忆梦幻赛季 曝四次投进中圈投篮
专家:火箭难追戈塔克 引麦克戴斯或是最佳选择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