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根廷队"高原反应"严重 马拉多纳帅位有点悬

 

CCTV.com  2009年06月12日 08: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重庆晨报  

  拉巴斯

  海拔3600米

  4月2日

  阿根廷1:6玻利维亚

  马拉多纳带领的阿根廷队在高原连负两场,失8球。

  6月11日

  阿根廷0:2厄瓜多尔

  基多

  海拔2879米

  在海拔2879米的厄瓜多尔首都基多,马拉多纳第二次尝到了高原失利的滋味———在昨天早上结束的世界杯预选赛南美赛区比赛中,阿根廷0:2客场不敌厄瓜多尔。

  显然只要一上高原,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就无法全胜而退,4月在玻利维亚首都、海拔高度达3600米的拉巴斯以1:6惨败于对手还历历在目,如今在基多又被敲了一记闷棍。更为严重的是,本场比赛失利之后,不仅马拉多纳自己饱受质疑,连阿根廷在赛区的第四名位置也岌岌可危……

  高原反应·头痛

  症状:老马“发昏”乱点兵

  头痛是高原反应的最典型表现,在基多,马拉多纳受到头痛的影响显然不小,看看昨天阿根廷队的首发名单,老马明显被高原反应折磨得昏了头。否则老马也不会放弃众多知名球员不管,偏偏喜好一些毫无名气的新人。

  大多数人认为阿根廷队人才济济,单单是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就可以组成几支有实力的球队。但是阿根廷队中总是出现一些陌生的名字,安杜哈是谁,奥塔门迪又是谁?不过两人却“空降”昨天的首发阵容中,另外换下特维斯替补上场的贝尔格西奥也不清楚来自何方。

  彻查“底细”之后才知道,安杜哈来自大学生队,奥塔门迪来自萨斯菲尔德、贝尔格西奥则来自圣洛伦佐等阿根廷国内球队。如果仅仅是一般球迷,恐怕连这些队名都没听说过。不知道是马拉多纳喜欢锻炼新人,还是他真的无人可用,不过从老马的选人来看,阿根廷似乎正陷入人员危机,如今阿根廷只能在中场找出几个世界级的球星,而昨天阿奎罗还因伤无法上场。

  高原反应·胸闷气短

  症状:阿根廷全场“跑不动”

  上次高原不敌玻利维亚之后,老马就坚持认为自己不会再在高原上“找不到北”,赛前他甚至坚称自己已经布置好了相当多的事情。但这一场老马依然无法根治高原反应———只要一到高原,阿根廷就无法打出自己华丽、传统、快速的进攻,反而钟爱上了防守反击。

  为什么会爱上防守反击?高原反应的另外一个现象就是胸闷气短,也许在高原反应的影响之下,老马和阿根廷整支球队都不想奔跑,直接从主动出击变为了防守反击。特别是下半场,这种趋势变得更为明显,阿根廷无力再打出像样的进攻。特维斯下场之后,阿根廷的前场只剩下了梅西,其他大部分球员全部龟缩在自己的禁区前沿防守。显然高原之上,阿根廷只能靠死守来熬过剩余的比赛时间。

  不过遗憾的是,最终阿根廷在第72分钟和第83分钟被连入两球,最终0:2再度败走高原。而整场比赛中,除了特维斯在上半场罚丢的点球,海因策在下半场的一次进攻外,鲜有进球机会。

  高原反应·失眠多梦

  症状:老马神经高度紧张

  比赛结束之后,虽然老马已经离开了高原,不过高原反应的现象并没有离老马远去。以往出线没有任何悬念的阿根廷,如今的出线形势突然变得紧张。目前阿根廷领先第五名的厄瓜多尔只剩下2分,接下来面对巴西和巴拉圭这两大强敌,如果发挥不佳,阿根廷去打附加赛甚至无缘世界杯也完全有可能。

  接下去对巴西的比赛,阿根廷要为世界杯名额而战,马拉多纳则将为自己的帅位而战,这样的情况,不得不让老马在将来的日子多少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现象,毕竟在老马带队成绩不佳的情况下,他在阿根廷国内已饱受媒体和球迷声讨。如果阿根廷在对巴西的比赛中再有所闪失的话,老马下课将不可避免。输给厄瓜多尔之后,神经高度紧张的马拉多纳已发出“最后通牒”:“对巴西只能取得胜利。”

  恐怕马拉多纳现在相当后悔当初的决定,回想当初国际足联同意高原进行比赛,马拉多纳还功不可没。当初国际足联倡议禁止在2500米以上的高原比赛,就是依靠老马等人竞相奔走,迫使国际足联暂时取消了这一个想法。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