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科比九项数据勇冠全队 奥多姆荣膺湖人效率之王

 

CCTV.com  2009年06月11日 09:4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NBA总决赛已经战罢三场,在总比分上湖人暂时取得了2-1的领先,争冠形势要相对有利一点。科比和加索尔的核心价值毋庸置疑,小飞侠在出场时间、得分、出手次数和命中数等九项数据上勇冠全队,加索尔则在盖帽上排名全队第一,得分和篮板等多项主要数据均排在第二,两人的出色发挥支撑起了整支湖人队的攻防体系。

  总决赛前三战,科比场均出场时间达到42分钟15秒,远远超过其他队友,这也看出科比对于总决赛的全力以赴,当然长时间的作战对于一个年过30的球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季后赛几度传出科比甚至靠静脉注射来维持体能。但长时间的高强度作战并没有影响小飞侠的效率,三场比赛科比一共出手81次,命中37个,命中率达到45.7%,场均砍下总决赛最高的33.3分。作为球队进攻核心,科比在投篮数、命中数和得分上都雄踞全队第一。科比进攻手段丰富,因此每场比赛都有不少的罚球,三场比赛一共28次站上罚球线,抓住了其中21次机会,这两项数据均是全队最高。此外,在三分线上,科比14次出手,命中了全队最多的5个三分球,也是湖人主要的外线三分手。

  除了个人进攻,科比也不忘展现自己在组织上的才华,每场比赛都贡献出8次助攻,而全队助攻数排在第二位的是加索尔,一共才7次而已。另外在防守端,科比也是表现不俗,15个篮板列全队第三,4次抢断列第二。但是作为球队核心和对手主要盯防对象,科比同样出现了多达12次的失误,排名球队黑榜榜首。

  作为球队二当家,加索尔在总决赛的表现有目共睹,场均出场时间超过40分钟,一共37投23中,命中率高达62.2%,场均砍下21分,仅次于科比。作为内线枢纽,加索尔还送出全队第二高的21个篮板和7次助攻,显示了自己在攻防两端的重要价值。此外,加索尔还和奥多姆分享了球队盖帽王的荣誉,一共贡献5次盖帽,他、拜纳姆和奥多姆组成的内线三人组在最大程度上阻击了魔兽霍华德。

  除去球队双核,奥多姆对于湖人的价值是显而易见的,作为球队第六人,奥多姆总决赛场均出场36分钟,拿下13.7分,投篮26投17中。在奥多姆发挥出色的前两场比赛中,湖人都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而失利那场,奥多姆恰恰发挥不尽如人意。在拜纳姆无法找到状态时,奥多姆是主帅最为倚重的内线悍将,三场比赛奥多姆一共抢下24个篮板,其中有5个前场篮板,另外还有5次盖帽,均名列全队第一,是名副其实的球队篮板王和盖帽王,不过12次犯规让其荣膺球队犯规之王,体现了奥多姆在防守端的尽职尽责。值得指出的,奥多姆还是球队的效率之王,+25的数值超过了科比的+24。

  在其他角色球员中,阿里扎的表现非常抢眼,虽然在得分上建树不多,但三场比赛一共在外线出手全队最多的15个三分球,命中5个,是球队的三分王。另外还送出5次抢断和5个前场篮板,这两项数据都位居全队第一,其出色的运动天赋和顽强的比赛作风给湖人注入了无限活力。老将费舍尔在总决赛上的表现大有进步,在投篮稳定性上有较大幅度的提升,每场比赛至少命中1个三分球,5次抢断和阿里扎并驾齐驱;沃顿投篮命中率达到惊人的83.3%;拜纳姆5个前场篮板傲居第一,当然其5分多钟就被吹一次犯规的频率也是无人能及。

  从以上的这些数据分析中,我们不难发现湖人各个位置均有不错的球员,球队实力非常均衡。如果湖人能够让每名球员在比赛中充分体现出自己的作用,那么他们将是一支非常可怕的球队。科比距离第一枚真正属于自己的总冠军戒指已经不远了。

 

相关连接:

湖人助教为球队失利而失眠 批评球队欠缺紧迫感
霍华德数据压湖人双塔 魔兽侵略性不逊姚明
姚麦健康火箭也难敌湖人 麦迪换卡特不靠谱
霍华德爆发科比低迷 魔术主场战胜湖人扳回一城 

责编:王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