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跟随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探访印度的不可思议

 

CCTV.com  2009年06月11日 09:3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闻晚报  

  一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获得奥斯卡垂青的同时,也让探秘印度这条本不主流的旅游线路成为今年出境游的时尚之一。用到探秘一词,是因为这个与我们一山之隔的国度总带给我们一种捉摸不透的感觉,正如“贫民窟”和“百万富翁”这两个不搭调的词组合在一起成就了一部出色的电影那样,印度的人、印度的景,也存在着太多的不搭调或者说是多样性,给人留下“不可思议”的印象,恰如印度旅游的宣传主题词。

  而印度旅游局也看准了时机,将2009年定为“印度旅游年”。期间,赴印度旅游的中国游客可享受多项优惠:包括全价国际机票买一送一、在参与活动的印度酒店享受原有住宿基础上免费延长住宿一天、享受免费城市观光和乡村观光各一次等。

泰姬陵

  印度景

  当《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里的男主角从火车上摔下来看到泰姬陵时,有一句台词:这里是天堂吗?

  去印度旅游的人,大概都不会错过位列世界七大建筑奇迹之一的泰姬陵。在一大片荒地和缓缓流动的亚穆纳河前,由2万人工费时22年建成的白色泰姬陵完美地矗立着,诉说着莫卧儿王朝第五代君主沙·贾罕与其爱妃泰姬之间的爱情故事。

大街上常见的TUTU三轮出租车

  泰姬陵所在的阿格拉、首都新德里和“粉红之城”斋浦尔,被称为印度旅游的黄金三角地区,这里集中了印度门、红堡、贾玛清真寺、风宫、琥珀宫等许多印度含金量最高的景点,凝聚着印度人的智慧和心血。而在现代化大城市孟买,有一处谈不上艺术或美感的“景点”竟然也同样使人震撼,那就是所谓的“千人洗衣场”。

洗衣场

  每天,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游客都会聚集于马哈拉克斯米火车站附近的一座桥上,因为桥下就是这个100多年前建成的亚洲最大露天洗衣场:数百人围着一个个用水泥砌成的长方形洗衣槽,洗着各式衣服、被套、床单。洗好的衣物挂在一排排绳子上,或干脆铺在房顶上,与远处高楼的轮廓构成了一道都市奇观。据说不少洗衣人即使有了钱也不愿接受教育或是转行,只想守着这份世代相传的祖业过简单的日子,享受简单的快乐。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