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国栋:两原因助马龙反弹 吴灏请缨战朱世赫

 

CCTV.com  2009年06月11日 08: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华奥星空  

  官网讯(记者 李旭)马龙赢得了同朱世赫5天里第三次交手的第二场胜利,宁波北仑海天3-1力克浙商银行继续保持全胜的战绩,马龙独得两分。宁波队主教练刘国栋表示,性格加上技战术的调整是马龙走出昨天失利“阴影”的两个重要原因。

  休战10天之后,北京时间6月10日09赛季乒超联赛迎来第4轮,坐镇主场的宁波北仑海天的对手是拥有马琳、张超和朱世赫的浙商银行。

  由于参加中国世界挑战赛,马龙和朱世赫都是在今天才赶到比赛场地。晚上的比赛也是两个人自上周六以来短短5天时间里第三次照面,中国公开赛上马龙苦战7局得胜,昨天对抗赛的胜利归属于朱世赫。昨天的比赛过后,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坦言马龙输球有一定的客观原因,“马龙在打完中国公开赛之后肩膀有反应,加上连续一段时间里比赛很多,身体非常疲劳。”

  也正因此,刘国栋表示赛前一直在考虑“如果比赛中马龙一旦出现拉伤迹象,我会要求他放弃比赛。毕竟,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赛季。”比赛的进程没有朝着“坏的”结果发展,马龙先是在首盘比赛中以3-2力克马琳,随后在第四盘直落三局轻取朱世赫,一人独得两分。

  对于马龙的出色发挥,刘国栋认为可以从两方面来解释:“首先和他的性格有关,一起相处了两年,我知道马龙是一个非常要强的孩子,昨天输了之后心里憋着一股劲。另外,针对的朱世赫的技战术也做了调整,加强的第一板上手时的反手利用率,在发球上也做了更多的改变。”

  小将吴灏对于宁波的胜利也功不可没,他在第二盘单打比赛中以3-0战胜了朱世赫。刘国栋透露了一个细节,吴灏是主动请缨要求打朱世赫。“下飞机后,吴灏就跟我讲,非常要打打朱世赫。奥运会之后,朱世赫赢了很多中国队的选手,吴灏很有信心同朱世赫过过招。”

  目前,宁波背了海天的战绩为4战全胜。

相关链接:

乒超男团:马龙复仇朱世赫拿2分 上海宁波领跑
乒超联赛男团今晚再战 又碰朱世赫马龙有点悬
[组图]记录科比:新秀年逞能 马龙为何向他发飙
刘国梁:马龙输球受肩伤影响 许昕经受住考验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