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魔术命中率刷新决赛纪录 超级火枪直逼湖人命门

 

CCTV.com  2009年06月10日 12: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1989年魔术建队至今30年的历史当中就两次选中超级中锋,也因为两名内线巨无霸的坐镇,使得魔术在1995年和2009年两次杀入到总决赛当中。但是“鲨鱼”时代的魔术在巅峰之战中被“大梦”带领的火箭横扫,而 “魔兽”时代的魔术在前两战当中皆败,但第三战魔术的赢球不仅为这支球队添上了他们总决赛历史上的第一场胜利,而且还为他们上演总决赛翻盘营造了可能性的基调。

  事实上1995年的魔术是有机会赢下一场比赛的,当时首战的较量当中魔术在前四节的大多数时间里都保持领先,但是尼克-安德森的4罚全部偏出直接导致了魔术被火箭一直追分拖到加时赛的争夺。最终魔术败了,安德森成为奥兰多的罪人,球迷们对他最经典的评价就是:“尼克就一块砖!”而历史的相似之处在14年后也上演了,09年第二战还有0.6秒时魔术布置最后一投,考特尼-李在队友的掩护之下直接串到篮底空接出手,但即使是无人防守他在出手时也显得有些仓促,最后李错失了绝杀,魔术在加时赛当中也同样败了。

  在这里我们无意责备李错失绝杀,他还只是一名新秀而已,让他执行如此关键一投心理压力大是正常现象。而在第三战当中我们看到了魔术的顽强,他们在进攻端上完全解决了火力的问题,魔术在上半场比赛高达75.0%的投篮命中率打破了NBA总决赛半场纪录,此前最高的是1982年6月7日湖人打76人的时候,70.6%,高了4.4个百分点。而魔术全场62.5%的投篮命中率也同样打破了总决赛纪录,之前的纪录是1991年公牛VS湖人时公牛飚下的61.7%。当魔术有5名球员18+的时候,这支球队的进攻完全达到无解的程度,相比之下整个湖人的防守根本就难寻痕迹。

  的确,在前两战的比赛当中魔术显得有些羞涩,首战是一场无情的溃败,而第二战关键时刻多次手软让他们显得缺乏足够的硬度。但是在第三战当中他们找到了自己的节奏,他们赢球了,这是魔术30年队史上的第一场总决赛胜利,整个安利球馆为之疯狂。

  NBA历史上0-2落后的情况下能够成功翻盘的只有3支球队,魔术首战的溃败不是他们的正常表现,而第二战他们可以在失误众多的时候仍能将比赛拖到加时阶段,这也显示了这支球队的任性。第三战魔术赢了,他们找到了自己的赢球节奏,而这样一场总决赛首胜很有可能会激活整个球队对胜利的嗜血欲望。魔术上演超级逆转的可能性并非没有,而这个可能性就存在于他们曾让联盟防守第一的骑士都无法破解的进攻当中。

徐济成:魔术要坚决依赖霍华德 赢球从基础做起
霍华德砍两双统治内线 超人两大进步令魔术受益
街球王反弹实现自我救赎 法国飞人力助魔术险胜
张卫平:科比该为输球负责 魔术高命中率赢比赛
三节战报:科比26分只手难遮天 湖人75-81魔术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