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拜纳姆虎头蛇尾难倚重 加索尔神勇险助湖人翻盘

 

CCTV.com  2009年06月10日 12:2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总决赛第三战中,湖人客场104-108负于魔术,让双方总比分变成了1-2。此役湖人内线双塔拜纳姆虎头蛇尾让人失望,加索尔11投9中砍下23分3个篮板2次盖帽,而且险些在最后时刻帮助湖人翻盘成功。

  在双方前两场比赛中,加索尔的渐入佳境和拜纳姆的深陷犯规泥潭成为了湖人内线的典型特征。本场比赛这一现象似乎仍然没有改变,首节开场加索尔就在篮下出手得分,而拜纳姆的后仰投篮却偏筐而出。但在连续两次投篮不中后,拜纳姆抢下进攻篮板投篮得手。随后拜纳姆越打越好,尤其是在篮板球的争夺上让魔术吃尽了苦头。首节不到3分钟,加索尔暴扣为湖人打出8-2的开局,其中湖人两大内线就联手贡献了6分。

  此后湖人的进攻重心随着科比的爆发逐渐转移到外线,加索尔和拜纳姆成为了湖人牵制对手的力量。首节剩下4分11秒,拜纳姆单打霍华德,他不仅将球投中还造成了后者的犯规,可惜拜纳姆的罚球却失去了水准。本节最后30秒,拜纳姆还助攻科比打四分成功。和前两场比赛相比,拜纳姆摆脱犯规困扰无疑给湖人带来了利好消息。

  第二节湖人仍然将拜纳姆放在场上,但在4分多钟的上场时间内,拜纳姆除了一次中投偏出外没有任何表现。无奈之下主教练杰克逊不得不让加索尔上场顶替中锋位置,而后者刚刚上传不久就跳投得手。第二节还有5分24秒,加索尔强攻篮下造成格塔特犯规两罚全中,为湖人取得3分领先优势。魔术连续反击得分后,加索尔再次挺身而出和科比合作后仰投篮命中。上半场最后2分多钟,重新上场的拜纳姆继续扮演着“多余人”的角色,攻防两端都没能给魔术造成威胁。

  第三节开场拜纳姆仍然状态糟糕,首次触球就被霍华德抢断反击,好在加索尔造成特克格鲁犯规后抓住机会勾手命中。面对强势的“魔兽”,拜纳姆根本不是一个层次上的对手,势在必得的跳投都被霍华德封盖。但在拜纳姆吸引防守的情况下,加索尔在进攻端给予了湖人很大的支持。本节剩下9分多钟,加索尔和科比配合篮下轻松投篮命中,帮助湖人将比分差距缩小。本节最后3分多钟,加索尔又和费舍尔配合空中接力暴扣,迫使魔术队不得不暂停比赛。

  第四节拜纳姆干脆被放到了板凳席上休息,让加索尔和奥多姆担负起了内线重任。本节剩下5分多钟,加索尔篮下单打霍华德投篮命中,帮助湖人进一步缩小比分差距。随后奥多姆利用空档后仰投篮命中,但加索尔跟着防守特克格鲁犯规让后者两罚全中。加索尔和拜纳姆的组合虽然拥有身高优势,但却没有加索尔和奥多姆配合时的灵活性。

  此后奥多姆和加索尔接连抢断成功,本节最后2分41秒,加索尔强攻篮下造成特克格鲁犯规两罚全中,帮助湖人将比分追到99-99平。魔术领先3分后,加索尔又接科比传球中路突破上篮得分。最后37. 8秒,加索尔再次将刘易斯的上篮封盖,遗憾的是科比失误葬送了湖人翻盘的大好机会。

 

 

相关链接:

科比关键失误致湖人折翼 奥兰多不是飞侠舞台
加索尔高效遭科比拖累 湖人阵中他最不应受责
三节战报:科比26分只手难遮天 湖人75-81魔术
[组图]湖人客场战魔术 科比要发威谁也挡不住
专家:火箭下季仍是湖人大麻烦 难购高位选秀权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