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魔术队中暗藏科比准队友 两大学狂人成决赛龙套

 

CCTV.com  2009年06月10日 07:5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周报  
[内容速览]  为什么莫里森和雷迪克在NCAA和NBA中的境遇迥然不同,湖人助教克莱门斯说:“他们都是各自学校最好的球员,他们球队的战术体系全是围绕他们制定的。而现在他们是在NBA的汪洋大海中,他们仅仅是其中的一员。

  2006年3月一期的《体育画报》专门用亚当·莫里森和J.J.雷迪克两个人当封面,封面题目就是“谁是最好的?” 文章期待莫里森所在的刚扎格大学和雷迪克所在的杜克大学在2006年的NCAA决赛中相遇,以便制造1979年“魔术师”约翰逊和拉里·伯德在NCAA决赛中制造的历史上电视收视率最高的胜景。莫里森和雷迪克在2006年夏天同时进入NBA,莫里森在第3位被夏洛特选中,雷迪克在第11位为奥兰多选中。而今三年过去,两人在NBA的经历半斤八两,远远没有达到公众的期望值。在总决赛中,他们也处在被遗忘的角落中。

这哥们现在还会些啥?

  学生球,不中用!(作者:张再庆)

  2006年全美大学最佳球员(美联社评选),如今,大部分时间都穿着比赛服坐在总决赛的球员板凳上。两场比赛,他共上场34分钟,11次出手命中3球,其中三分球是7投2中,只得8分。他是魔术队的J.J.雷迪克。

  2006年全美大学排名第二的球员(美联社评选),如今就穿着西服坐在总决赛的球员板凳上。大多时,他只用手托着下巴看球。只有当场上球员打出一个好球,他也会跟板凳上的队友一起弹起来,挥舞着大毛巾。他是湖人队的亚当·莫里森。

  这两个在大学时代呼风唤雨的球员,在NBA却荡至谷底!

  “受伤”的莫里森

  莫里森在夏洛特的第一年,高开低走,已经浮现出令人失望的迹象。第二个赛季还没有打,莫里森就遭遇了严重的膝伤,整个赛季都废掉了。第三个赛季,山猫的管理层彻底对他失去了信心,在今年二月初把他交易到了洛杉矶。到了洛杉矶之后,杰克逊就把莫里森放在了板凳上,从二月初到六月初,整整四个月,仅仅在常规赛中打过40分钟。湖人助理教练克莱门斯说:“亚当为我们球队做出贡献的机会,我相信,是明年,而不是今年。因为他受伤了,所以他没有给我们球队做出重大贡献。我并没有说,他不会在未来给我们球队做出重大贡献。我认为,他在我们球队很高兴,他在我们获得了经验很高兴。这是我的认识。”

  在媒体的眼里,莫里森是一个被高估了的球员。对此,莫里森说,“媒体上的报道确实困扰我。我的经历不能用失望来形容,我必须保持足够的耐心。第二个赛季,我受伤了。整个一个赛季没有打。现在我在一个伟大的球队,所以更要保持足够的耐心。”

  莫里森的确在湖人队感到很高兴,“我在赛季中的时候被交易到这里,这里的轮转阵容都固定了,我没有多少机会。我能做的就是最刻苦地训练。有很多球员在NBA打了10年到15年,都没有机会打总决赛,所以我现在感到很幸运。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努力学习,向那些上场时间多的球员,比如科比和保罗学习,学习如何为比赛做准备,如何和媒体打交道,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

  今年夏天,湖人显然不会和莫里森续签合同的,莫里森需要在第四年证明自己,“我希望成为这支球队未来的一部分,最刻苦地训练,争取获得上场机会。但是,是不是留在这支球队不是由我决定的。

  对于莫里森的未来,克莱门斯是这样说的,“如果他在夏天继续锤炼他的技术,增强对于我们在攻防两端战术的理解,我认为亚当最终会找到在我们球队中的位置的。”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