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初夏自驾土耳其:感受欧亚文化交融之地(图)

 

CCTV.com  2009年06月09日 09:2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土耳其,一个想像中充满了神秘的地方。横跨欧亚大陆的地理位置,三大古帝国的首都,爱琴海、地中海、黑海将其环抱,这一切都注定它的传奇与绚丽。就是在这里,恺撒大帝挥军千里,说出了他的千古名言“Veni.Vidi.Vici.”(我来,我见,我征服),尽显英雄豪气。

    初夏,我们作为中国首个规模型自驾车队登陆土耳其,开始了我们的土耳其征程。

  伊斯坦布尔:欧亚融汇之城

    在伊斯坦布尔这个有着2700年历史的城市里,东方与西方交汇,基督教与伊斯兰教结合,传统与现代融合,难怪拿破仑称它为“世界的首都”。博斯普鲁斯海峡把伊斯坦布尔分成新城和旧城两个区,欧洲和亚洲在这里隔海相望。

    大名鼎鼎的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是整个伊斯坦布尔,乃至全世界最精美的建筑之一。它们隔街毗邻,见证着伊斯坦布尔作为罗马、拜占庭、奥斯曼土耳其三大帝国首都的辉煌和沧桑。这里就像是一个庞大的露天博物馆,包含了土耳其纵横交错的历史,城市的气质内敛沉稳,古朴的背景上,色彩缤纷鲜艳的各国游客穿梭其间,显得别具一格。

    迎着朝阳我们从伊斯坦布尔出发,偶尔有当地的车辆经过,热情的土耳其人会从车窗里向我们微笑挥手。中途停车休整时,路边还有孩子跑过来合影,处处都让人感觉到土耳其人民的热情友好。

    一路浩浩荡荡行进,前往Canakkale,乘跨海渡轮,连人带车,穿过达达尼尔海峡,来到土耳其欧洲部分。很多人第一次乘渡轮,更别说驾车跨海渡轮了拍照的达达尼尔海峡风光恬静优美,阳光下海风拂面,非常惬意。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