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杨毅点评:科比经验庇护湖人 魔术输在胳膊短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11:5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上午,湖人与魔术的总决赛第2战继续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进行,湖人最终101-96胜出,总比分2-0领先。担任CCTV-5转播嘉宾的杨毅就比赛进行了点评--

  这是魔术14年来首次重返总决赛,前两战中已相继暴露了一定的经验问题,因此杨毅的开场白很是直接:欢迎魔术来到总决赛,欢迎魔术再次感受总决赛。杨毅此后也指出,随着经验、适应性的提升,魔术所能发挥出的战斗力也将提升,站在湖人的视角看就是比赛难度的提升。

  在第四节最后0.6秒,考尼特-李曾有接力上篮绝杀的机会,但未能命中,杨毅对此的感叹是:李胳膊短了一点,否则赢球的就是魔术。但杨毅认为这也体现了魔术在决胜时段的进攻点选择问题--在李那次0.6秒接力上篮不中之前,魔术另有一次进攻交给了李,同样未能命中;而在进入加时赛后,魔术又有两次关键球交给了雷迪克。关键时刻的进攻道理是“应将球权交给最有把握的人”,魔术还得体会。

  对比魔术,湖人在决胜时段体现了能力,科比尤其是体现了经验,他明白何时该自己进攻,何时该分球,不论自己攻还是分球又都能起到效果,这就是能力。在东部决赛时,魔术也有这样的人,特科格鲁就是如此,自己攻或分球的选择很显决定性,但到了总决赛,更突出此方面能力的还是科比。

  虽然湖人最终奏凯,杨毅仍认为湖人也较明显地犯了错误,比如奥多姆对拉沙德-刘易斯的防守,比如阿里扎在对位与包夹防守进行转换时的处理。而魔术也确实是能抓住机会,特科格鲁与刘易斯在比赛后段打开,体现出了魔术能够一路闯入总决赛的原因。

  斯坦-范甘迪首战用尼尔森被确认为是败笔,本场尼尔森戏份减少,杨毅表示这是范甘迪及时改错,到了比赛后段更是干脆排出特科格鲁与雷迪克的后场组合,尼尔森与阿尔斯通都被弃用。虽然魔术最终仍是落败,但调整已体现了一定效果。

相关新闻:

湖人倚靠内线赢得胜利 魔术忽略根基终再受创
科比表现反击专家观点 飞侠依然是湖人绝对巨星
科比状态下滑仍锁定胜局 他堪称湖人最佳领袖
科比29分加索尔两双 湖人加时灭魔术总比分2-0
四节战报:特克格鲁盖科比 魔术战平湖人进加时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