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人倚靠内线赢得胜利 魔术忽略根基终再受创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11:5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早上8点,N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正式开战,洛杉矶湖人继续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战奥兰多魔术,此战前湖人大比分方面1-0领先对手。最终湖人经过加时赛以101-96击败对手,大比分方面2-0继续扩大了领先优势,带着满意的答卷前往奥兰多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在本场比赛当中两队都从比赛一开始大幅度加强了防守,这也是为何双方首节战罢分别只得到了15分,半场结束时湖人也就仅以40-35领先对手5分的原因。进攻方式两队也呈现明显改变趋势,魔术由上一场比赛中的多点开花转变为拉沙德-刘易斯一人的爆发,他上半场就狂砍下20分,12次出手命中8球,而德怀特-霍华德则完全扮演了内线顶级蓝领的角色,他半场4投1中仅仅得到4分,不过却摘下了11个篮板球。反观湖人方面也出现了不小的调整,科比没有开启得分模式,半场结束后5投2中仅仅得到6分,不过却送出全队最高的5次助攻,不过湖人方面却半场后有六人得分已经超过5分,法玛尔也有4分入账,但没有球员得分达到7分以上,,几乎人人都可进攻让魔术无法抓住防守重点,是湖人上半场结束后还能够领先对手5分的原因。

  然而下半场后魔术开始逐渐摆脱刘易斯的一人进攻模式,利用对手防守端有所松懈的空档频频杀入篮下强攻建功,不是造成对手犯规就是强行突破取分。随着魔术将内线打开造成拜纳姆4次犯规离场,球队的外线也开始继续有所表现,特科格鲁和霍华德在本节逐渐显现出进攻端的作用,而湖人方面虽然科比进入进攻模式但整体进攻效率依然不够理想,魔术最终65-63领先2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当中湖人依然利用科比不断冲击篮下,不过魔术也死死抵挡住湖人进攻的同时在进攻方面不断的给对手造成麻烦,两队战成88-88进入加时赛。然而加时赛当中魔术的进攻有些难以找到重心,而湖人则坚决利用进攻效率颇高的加索尔和科比打开了局面,雷迪克的三分不中和之后的失误让魔术彻底葬送了翻盘的希望。对于两支球队来说,他们都已经显现出了总决赛级别的球队的水准,然而在紧要关头魔术未能利用内线的优势继续给对手施加压力,忽略了球队的根基,而湖人却巧妙的让加索尔发挥了最大作用,这就是双方最后胜负的关键所在。

相关新闻:

科比状态下滑仍锁定胜局 他堪称湖人最佳领袖
科比29分加索尔两双 湖人加时灭魔术总比分2-0
裁判三次争议哨湖人获益 魔术悍将6犯被罚下场
杨毅点评:湖人主动求变 魔术仅靠防守难赢球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