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加索尔加时赛完爆魔兽 湖人再胜魔术2-0领先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11: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8日,坐镇主场的湖人通过加时以101-96战胜魔术,总比分变成了2-0。对于湖人而言,主场连下两城无疑是一个非常有利的结果。

  【比赛数据】   【比赛图集】  【明星入场】 【场边花絮】  
 
 
    科比29分8助攻7失误,加索尔24分10篮板,奥多姆19分8篮板,费舍尔12分。魔术方面刘易斯34分11篮板7助攻,特克格鲁22分6篮板,霍华德17分16篮板4盖帽4抢断。


科比韬光养晦单节3分


    与上一场比赛如出一辙,双方开场后即呈现势均力敌之势。阿里扎和加索尔帮助湖人以5-2领先。魔术随即反击,霍华德造拜纳姆犯规后客队6-5反超。尽管科比之后带队打出5-0的小高潮,但客队也毫不示弱。阿尔斯通和刘易斯连得4分将比分再次追成10平。不过首节一个显著的特点是双方命中率都极差,首节战罢两队各得15分战成平手。科比韬光养晦仅得3分,与第一战的轨迹极其相似。


刘易斯20分力挺魔术


    如同以往,今天斯塔普斯球场名流云集,湖人也在诸多大腕的注视下表现出色,奥多姆一次精彩的补防盖帽球迷球迷大声叫好,拜纳姆完成打三分后湖人以24-19领先5分。只是魔术尽管整体命中率很差,但一人却表现相当出色,他个人半场投中球数比其余球员相加都多,这名球员正是半场拿下20分的刘易斯。亿元眼看球队落后,开始找到感觉。他连得7分后以一己之力助魔术扳平比分!尽管阿里扎,法玛尔和科比连续投中三分,又将比分拉开到36-29。然而刘易斯当真勇不可当,他个人又中两个三分后,比分变成35-38。凭借加索尔最后时刻的突破上篮,湖人以40-35领先。


特克格鲁发威阻止科比


    易地再战后魔术率先发威,一波8-2的高潮后反超比分。不过科比就是科比,他个人连得6分后帮助球队再次扭转局势。但魔术显然不会再让上一场的悲剧再度发生。在特克格鲁的带领下他们紧咬比分,与上一节的刘易斯相同,特克格鲁单节贡献14分,单枪匹马帮助球队咬住对手。尤其是他连续投中三分后,魔术以59-56反超。也正是凭借他该节还剩6.4秒时急停跳投命中,帮助魔术以65-63领先2分进入末节。


影帝冲冠一怒只为裁判


    由于拜纳姆犯规实在太多,奥多姆得到了不少上场时间。末节开战后他也如有神助,连续得分帮助湖人以73-70重新建立微弱的优势。不过奥多姆在一次犯规后无视霍华德的好意(魔兽想伸手拉他),多少让小霍有些尴尬。而科比两罚全中贡献个人第18分后,现场响起了MVP的呼声。然而魔术却不为所动,特克格鲁和霍华德连续得分助球队紧咬比分,而刘易斯侧翼三分投中不仅迫使湖人请求暂停,同时也帮助魔术以79-77领先。双方之后再度拉锯,而场上的每次争夺都是刺刀见红,阿里扎一次犯规后甚至令场边的影帝尼克尔森都勃然大怒,又蹦又跳朝裁判抗议。


科比绝杀惨遭盖帽


    决战阶段,比赛也进入到白热化的状态。霍华德两罚全中后魔术以81-79领先。但科比连续制造皮特鲁斯犯规,不仅使法国人六犯毕业,同时也帮助湖人82-81反超。科比之后又造了特克格鲁的犯规并两罚全中,84-81,但雷迪克马上底线三分将比分追平。刘易斯和科比各得2分后特克格鲁在高难度的情况下投中,魔术在比赛结束前47.7秒时以88-86领先并迫使湖人请求暂停。加索尔之后将比分扳平,康特尼-李在比赛结束前9.1秒上篮不中,给了湖人绝杀的机会。不过科比最后时刻被特克格鲁从后而上盖帽成功,此时比赛还剩0.6秒。魔术打出成功的空中接力战术,但李却遗憾的未能将球放入,比赛进入加时。


湖人加时赛力战取胜


    加时赛开战后霍华德和刘易斯连续失误,相反加索尔两罚全中后,湖人取得先手。不过特克格鲁随即送出妙传,霍华德强攻得手还造成加索尔犯规,打三分得手后魔术反超1分。然而科比关键时刻高难度后仰命中,费舍尔抢断后又造成了特克格鲁的第五次犯规并两罚全中,94-91。特克格鲁之后跳投很诡异的弹框而处,相反科比送出助攻,加索尔完成打三分进攻。虽然雷迪克上篮得手,虽然科比失误,但刘易斯救命的三分球却未能命中。霍华德抢篮板犯规白送加索尔2分,湖人在加时结束前28.2秒时以99-93领先,尽管刘易斯快速转身三分投中,但比赛已然定格。

相关新闻:

裁判三次争议哨湖人获益 魔术悍将6犯被罚下场
[组图]科比指点江山 次战魔术湖人有点吃力
杨毅点评:湖人主动求变 魔术仅靠防守难赢球
[组图]魔术拉拉队丰满诱人 湖人美女冰雪迷人眼
[组图]湖人战魔术科比低调亮相 孙悦西装笔挺
禅师曾因纳什拒加拿大 坦言只会在湖人联手科比

责编:田文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