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自驾游南国 成都到昆明的彩云之旅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10:1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全程线路 成都→西昌→泸沽湖→丽江→昆明→西昌→成都

  行程里数 约2700km 游览时间 7天

  适合车型 这条线路对汽车的要求不是很高,普通的家用小车没问题。

  全程路况 总体路况不错,整条线除了西昌-泸沽湖的路面要稍差一些,其余路段基本上是国道、高速公路。成都-雅安为高速公路,丽江—大理—昆明是高速公路,西昌附近有一段高速公路。不过,从雅安开始,基本上是高山峡谷中行驶,而且傍河而行,弯道多,有一定的坡度,车子也多,因超重的大货车的碾轧,个别路段坑洼不平,应小心驾驶。

  加油 一路上加油没问题,只要你的车不是非97号汽油不可,90号、93号汽油沿线加油站都有。

  线路特点 本条线路的精彩之处在泸沽湖、丽江、大理,而西昌这个卫星城市,融合了古老的彝族风情和高精尖的现代科技,在我们面前显现出其独特的魅力来。

  成都→西昌

  驾车线路:成都—(147km)→雅安—(45km)→荥经—(102km)→汉源—(50km)→石棉—(108km)→冕宁—(81km)→西昌

  路况 这段路是这条线路路况较好的一段了。这一天的行程很长,成都至雅安,冕宁至西昌是高速公路,路况不错,其余路段都是柏油路,双向二车道,只是一直在高山峡谷中行驶,弯道多,上坡下坡频繁,要小心行驶。汉源至石棉段大渡河的深谷和奔腾的河水令人有些澎湃激昂,可道路的危险又令人胆寒,一个弯接一个弯的蜿蜒道路似乎没有尽头。

  风景 邛海,从西昌城三岔口南路出城,行7公里就到。驻足于邛海边,在波光潋滟的湖水映照下,心胸顿时开阔起来。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