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出发自驾游河南云台山线路攻略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09:5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21CN旅游  

  云台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云台山景区,位于河南焦作修武县境内,面积约54平方公里,有茱萸峰、叠彩洞、万善寺、百家岩、禾农秀谷、灵山等10大景点。其间山峦叠嶂,泉瀑争流,有大小名峰36座,天然溶洞20多个,瀑潭泉多如繁星。整个景区既有大山的阳刚之气,又有流水的阴柔之美,专家赞誉:“苍茫雄劲,神奥深蕴。云根生情,泉瀑撩心,混蒙质朴,外旷内幽。云岚蔚蒸,山水清音。”

  老潭沟景区的云台山天瀑落差314米,上吻蓝天,下蹈石砰,犹如擎天玉柱。小寨沟山水交融,三步一泉,五步一潭,十步一瀑,景色绚丽多姿。温盘峪景区集山川之精华,被园林专家誉为“大自然山水的精品”。1500亩的子房湖可与桂林山水媲美。茱萸峰海拔1304米,云腾山浮,丛林茂密,唐代大诗人王维在此留下“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千古绝句。

  云台瀑布可让人真实地感受云台山川之奇美。涨潮《幽梦影》中说:“水之为声有四:有瀑布声,有流泉声,有滩声,有沟浍声……” 云台山水奇特,而水尤为奇绝,故有“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的美称,云台山,那是浸润着烟雨草色花香翠木清石饱满浓酣色彩的一幅长轴的巨阔浩大的山水画卷,那么,哪一处该是它最动人心弦的美妙篇章?——是云台瀑布。

  行车路线:(本计划2日游为较高强度线路,每车需2个司机以上)

  D1:

  北京—新乡—修武—云台山,行程:734公里。

  过路费:200元,其中:北京-河北界 15元,河北界-石家庄 60元,石家庄-河南界 60元,河南界-新乡 45元,新乡-修武 20元。

  早8点出发,下午4点左右到达云台山,先进山,爬茱萸峰,在夕阳西下前攀登茱萸峰。

  景区晚餐和住宿。

  D2: 云台山—修武—北京,行程:734公里。

  早晨7点以前到温盘峪,大概用时2小时。

  游览云台天瀑,游览时间约2小时。

  游玩小寨沟峡谷约2小时。

  午餐,如果还有时间到地址博物馆看录像,了解地质公园的情况。

  短暂休息后,返程,晚10点到晚12点左右回到北京。

  特别推荐:从景区大门到茱萸峰的公路奇特,驾车一试必有特别感受。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