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尉桐赫:魔兽将止扣篮荒 魔术力争复制1985湖人

 

CCTV.com  2009年06月07日 13:3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专稿:我们可以认定,霍华德在总决赛第二场不会再次没有扣篮了——整个赛季这种情况都没有出现过。

    我们可以认定,魔术队下一场的命中率肯定会超过30%——他们总不会第二次手感如此离谱。

    不过,他们的苦日子还远没有结束。“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魔术主教练斯坦-范甘迪说,“去回到正轨。”听起来,这些话太悲观了。不过大范说得没错。总决赛首场75比100大败25分之后,谁也不可能将其瞬间忘记。

    就如奥兰多所害怕的,霍华德受困于湖人的一帮大个子以及那些快速改变的协防。拜纳姆虽然状态不佳,但十分卖力,加上加索尔、奥多姆……霍华德在东部从没碰到如此身体条件出众的内线。这就是为什么大范强调,第二场中首要任务是将球更频繁更有效地交给霍华德,然后在必要时候回传外线。

    大范已经煞费苦心了,不然他也不会激活尼尔森,这个小个子控卫不但在常规赛与湖人的比赛中发挥出色,而且也是奥兰多的精神领袖之一。不过,赌博性地将四个月没打球的前主力控卫放在场上23分钟,更加打乱了本已经表现糟糕的魔术队。

    东部决赛拿下克利夫兰时,魔术将自己印上了强队的印记,看上去几乎没有缺点。但14年以来第一次进入总决赛,菜鸟就是菜鸟,他们完全无法阻止老道的湖人将分差最多拉到28分。“看不出来我们有人努力了,”霍华德说。当一支球队的信念遭到动摇时,努力和能量都会迅速被消磨掉。特别他们见证了科比有史最好的季后赛表现(40分、8篮板、8助攻),魔术似乎不止输了一场。尽管科比多次低调地评价自己的球队,可能仅仅是将赛季最好的三场比赛连起来了,真的“不能说明什么”。

    魔术并非没有机会。湖人在1985年总决赛第一场以34分惨败给凯尔特人,不过之后依然能够六场之后赢得总冠军。当时湖人的主教练莱利,正是大范的“授业恩师”。只是,范甘迪没有当时莱利手中那些名气如雷贯耳的巨星,这支佛罗里达的球队太平民了,根本不可能有“魔术师”约翰逊、“天钩”贾巴尔、“眼镜蛇”沃西这样的球员。

    “这就是你们之前写的其中一个故事,当一支球队没有打好时你们就准备好了,”大范在首战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达不满,“我总是跟你们这帮记者们说。当一支球队没有打好时你们就会很自然的写出这种东西。”

    “我不知道,对这些东西我没有考虑过。我想的是:‘我们怎样才能将他们防得更好?我们怎样做才能在进攻上得到更多的分数?’我们需要打得更好。你们可以写这些影响心理的问题,无论怎样,没有人管你们写得对不对。”

    魔术是时候复活了。你可以相信他们还能够再多带来一个惊喜,记得他们在半决赛第四场遭到格伦-戴维斯绝杀后,仍然有决心还击卫冕冠军,在波士顿赢下第七场。然后,他们又搞定了常规赛冠军,勒布朗-詹姆斯率领的骑士。连续战胜两个常规赛胜场超过60的球队,魔术绝对有信心搞定第三个——总决赛对手湖人。

    我们可以将文章开头那个第二场的预测细化:

    1.奥兰多命中率明显提高,第一场的23个进球差点追平了1998年总决赛中爵士54比98惨败公牛队时创造的21个进球最低记录。

    2.霍华德第一场仅仅进了一个勾手投篮,出手也只有6次,只是依靠罚球线上的16中10才得了12分。第二场,他将很快终止扣篮荒。上一次“魔兽”连续两场比赛没有扣篮,要追溯到一年半之前的07-08赛季上半赛季了。

注:本文为央视网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任何网站、媒体、个人不得转载。

  相关链接: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