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卡卡率巴西雪33载耻辱 金童距独狼纪录差一球

 

CCTV.com  2009年06月07日 09: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赛前所有的巴西媒体都担心巴西队能否在乌拉圭一血33年不胜对手的耻辱,其中卡卡的发挥倍受瞩目,谁都不知道正处于转会传闻中的卡卡到底能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比赛。好在4-0的比分和一个进球让巴西人打消了疑虑,卡卡更凭借此球将自己在世界杯预选赛的进球数提升到10球,在本届预选赛还有6场比赛,只要再进2球他就将超越两位前辈的历史纪录成为巴西足球史上的第1人!

  自从回到国家队开始备战,卡卡的身边就没有缺少镁光灯的关照,大大小小的媒体将巴西队的训练基地围的水泄不通,大家的目标都只有一个,那就是传闻即将转会至皇家马德里的现AC米兰球员卡卡。不过回到国家队之后邓加对卡卡提出了封口的要求,巴西队内也对卡卡的问题保持沉默。其实卡卡的三缄其口于人于己都是有利无害,毕竟米兰与皇马还未正式达成协议,若说出自己的想法,一旦最后未能形成,对卡卡本人和巴西国家队都将造成影响,对他未来的职业生涯也会有所影响。

  对于卡卡的做法邓加大加称赞,“在意大利,他已经证明他适应非常好,以目前的水平,卡卡可以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踢球,他适应起来不会有任何问题。我希望在与乌拉圭的比赛中卡卡能够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毕竟他现在来到了国家队,他的心里应该只有国家队的比赛和队友。”

  事实证明,卡卡没有辜负邓加对他的欣赏和信任。与乌拉圭的比赛是卡卡伤愈以来的首场国家队比赛,在卡卡缺席的几轮比赛中,巴西队进攻乏力缺乏观赏性的问题一直受到巴西国内的质疑,尽管邓加用了罗纳尔迪尼奥去顶替卡卡在队中的位置,但是罗纳尔迪尼奥无法顶替卡卡在队中的作用。本场比赛,卡卡回到阵中之后,在他的调度下巴西前场的进攻空间显得更加开阔,边路的助攻纵深插上很大,这让巴西队一旦获得反击的机会就能够充分的展现球队的个人能力和整体技战术。

  3-0领先之后,巴西队没有换下卡卡,主教练邓加的意图很明显,卡卡需要一个进球找回他的状态,毕竟巴西队在下周还有一场恶仗,卡卡的状态将直接关系到巴西的发挥。73分钟,即将在西甲赛场与卡卡成为对手的阿尔维斯为卡卡制造了一次创造点球的机会,卡卡也没有辜负队友的好意,轻松命中。攻入此球之后,卡卡将自己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的进球总数提升至10个,卡卡只需要再进1球就将追平由罗马里奥和济科所保持的世界杯预选赛11球的进球记录。

  卡卡在2002年1月31日对玻利维亚的比赛中,首次代表巴西出赛。他的第一个国家队进球在当年的3月7日获得,是在巴西友谊赛6-1战胜冰岛的比赛中打进的。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在巴西主场3-3战平乌拉圭的比赛中,卡卡打进过1球,那次预选赛他总共打进5球。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卡卡已经打进4球,不过上一个进球已经要追溯到2008年10月11日对委内瑞拉的进球。迄今,卡卡总共在巴西队打进24球,其中世界杯预选赛的进球占到10个。对于卡卡来说打破前辈的记录只是时间问题,巴西在下周三将面对巴拉圭。接下来的比赛中还将与阿根廷、智利、玻利维亚、委内瑞拉分别较量。6场比赛打进2球,对卡卡来说并不困难。

相关新闻:

[组图]世预赛:巴萨妖人进球 卡卡传射巴西4-0胜
世预赛-铁卫破门阿奎罗受伤离场 阿根廷1-0
世预赛-葡萄牙2-1终结4轮不胜 铁卫补时破门
世预赛-卡卡点杀法比亚诺破门染红 巴西4-0
世预赛-鲁尼兰帕德进球 英格兰4-0六战全胜
世预赛-荷兰创辉煌纪录 欧洲首支出线队诞生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