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新星5年要成No.1 国乒欢迎挑战王励勤支招

 

CCTV.com  2009年06月07日 08: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江苏6月6日电(记者 李旭)日本队小将松平健太放出豪言,“要在5年内成为世界第一。”对此,国乒众将士表示欢迎。“不想当将军士兵不是好士兵。”马琳说。

  尽管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上,18岁的日本小将松平健太没有能够像在横滨世乒赛上那样有惊艳表现,单双打均是早早被淘汰,但丝毫没有影响他对于自己的信心,“我要在5年内成为世界第一。”

  国乒众将士对于挑战欣然接受。“如果他有这种目标的话,非常好。中国队的选手希望看到国外的选手在技术方面更快更好的发展,为乒乓球的发展起到很好的作用。乒乓球需要激烈的对抗,技战术的多样性。这样才能为乒乓球的发展起到很好的作用,加强乒乓球的艺术性和观赏性。”王励勤说道。

  在横滨世乒赛上,当松平健太把马琳逼入绝境时,主教练刘国梁发出的声音如出一辙:“这些小将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对于世界乒坛的发展是一种推动。作为中国教练,我们同样希望更多有潜质的小将出现,带给大家惊喜,我也相信他们会继续前进。只有他们不断地进步,这样也能促动我们不断的进步。”

  作为“当事人”之一,马琳也认为松平健太有这样的目标非常好,“不想当将军的士兵肯定不是好士兵,中国任何一个运动员的目标都是奥运冠军。只有有了目标,平时的训练才能更好。”不过,奥运冠军话锋一转,“目前从球上说,日本的这几个小孩还没有太大冲击。”

  对于日本选手水平的提高,王励勤给出了建议:“还是应该更多参加国际比赛,积累经验。国际比赛中有很多优秀的选手参加,他们能够学到很多有用的东西,无论是交锋还是观看比赛都对他们有很大的帮助。”

相关新闻:

松平健太:接发球完全没感觉 输球也不失信心
陈玘4-0横扫松平健太 世乒赛黑马黯然失色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