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魔术将帅回击总统挺湖人夺冠 范甘迪赞科比伟大

 

CCTV.com  2009年06月06日 08:0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早报  

  “科比足足等待了一年,终于获得了另一个冲击总冠军的机会,这一次他不会让机会溜走。”昨天,总决赛首战在斯台普斯打响,科比砍下职业生涯总决赛最高的40分8个篮板8次助攻,率队100比75击败魔术,美国媒体发表了上述评论。

  “我特别焦急等待着这次机会”,去年总决赛不敌“绿衫军”后,后奥尼尔时代的湖人依然与总冠军无缘,奥尼尔曾在KTV嘲讽科比,称“没有我,科比永远拿不了总冠军”。这一回,科比急切盼着赢得一枚真正属于自己的总冠军戒指,“我们必须竭尽所能,埋头苦干,去实现这个目标。”

  昨天的比赛引起了众多娱乐巨星的关注,影帝杰克·尼克尔逊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等均在第一排就坐。首节魔术领先2分,次节曾一度把分差扩大到5分。不过科比很快稳住了局面,他单节拿下12分,带领湖人半场领先10分。第三节,依然是科比时间,他单节砍下18分。几次杀进内线打三分成功后,科比都是咬着牙庆祝,露出恶狠狠的神情。此节尾声,湖人最多曾领先26分,末节成为垃圾时间。“他太伟大了,相当了不起。我们给了他太多空间让他投篮,他在攻击我们方面干得真不赖。”魔术主帅大范甘迪对科比也赞不绝口。

  在比赛中,我们多次看到科比咬牙切齿的表情,在谈到自己咬牙的表情,科比讲起发生在他家里的一个段子,意指对总冠军的渴望无法抑制。“我的女儿们说我是七个小矮人中的Grumpy(直译名脾气,性格乖戾者),因为我在家里总是牢骚满腹。”下周一,双方第二回合交锋将继续在斯台普斯举行,科比提醒队友不能大意,“他们可是韧劲十足的球队。在不利的情况下反弹,对他们来说可不是什么新鲜事。我们必须忘了这场比赛继续前进。”除了科比,加索尔和奥多姆分别得到16分和11分。

  自废武功

  魔兽变成困兽

  很多人想到了魔术可能会输,但几乎没人想到他们会输得这么惨——这支面对凯尔特人和骑士无比强硬的劲旅,竟然在三节之后就举手投降,最终输了25分!对于魔术的惨败,媒体一致将矛头指向了主帅大范甘迪。

  其实,大范甘迪昨天的变化只有一个:重用尼尔森。然而就是这个错误的决定,以“牵一发而动全身”之势破坏了整支魔术队,最终让球队崩溃。尼尔森虽然常规赛对湖人场均得到27.5分,但他毕竟休战了4个月,手感、比赛状态都没有达到顶峰,这样一个100多天没比赛的球员,竟然打了23分钟。除了4次助攻还算不错,9投3中、6分的表现只能算非常一般。更重要的是,在魔术进攻体系已经成型的情况下,贸然塞进来这样一个“新人”,对于魔术而言无疑是自废武功。霍华德、刘易斯、特克格鲁全部失常,很大程度上和尼尔森带来的脱节有关。

  而魔术阵中唯一的巨星“魔兽”霍华德昨天也状态全无,长人如林的湖人让“魔兽”无用武之地,他6投仅1中,得到12分15个篮板。

  拜纳姆贴身紧逼霍华德,不仅限制了对方的进攻,还贡献了9分9个篮板。去年总决赛,因为手术,拜纳姆缺席,他渴望这一次能有所贡献,“尽管这不是我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但比去年好多了,那时候我只是一个看客。”与拜纳姆轮流盯防“魔兽”的加索尔对付“魔兽”也有心得,“身体始终贴住他很关键,然后试图将他赶离篮筐。我脚步始终保持移动,避免被他挤开丢掉位置。”

  输了球,霍华德一脸沮丧,“这个夜晚不属于我们,我们的投篮太糟糕了。面对湖人这样的强队,我们只有120%努力才有希望赢球。”

  场外口水

  魔术“回击”总统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体育方面是一个预言高手。此前,他曾预言北卡夺得NCAA冠军,匹兹堡钢人超级碗捧杯。最终,他的预言都成真。NBA总决赛,他看好湖人4比2夺冠。昨天,湖人取得开门红,为奥巴马的预言增加了一个砝码。

  不过,魔术上下对于总统的预言却并不感冒。“我希望总统阁下多关心一下更重要的事情,可别在NBA总决赛这种小事上花费太多精力。”大范甘迪说。霍华德则认为他们一直被轻视,“打费城我们被小瞧,对阵凯尔特人我们仍被小瞧,战骑士我们更被看不起。我可真不希望别人选我们赢,被别人轻视会刺激我们,让我们走向伟大。”而阿尔斯通只把总统的预言当成玩笑,“他选对了NCAA的冠军,这对我们可有些糟糕,因为预言命中率他挺高的。”

 

相关链接:

大范承认用尼尔森乃败笔 下场用双塔对付湖人
湖人可用奥多姆换火箭野兽 艾弗森将遭联盟冷遇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