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激战正酣 马琳王励勤惨遭横扫

 

CCTV.com  2009年06月06日 08:0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6月5日,200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展开正赛首轮的争夺,在男双比赛中,马琳/王励勤以0∶4被日本组合水谷隼/岸川圣也横扫。

  第一局比赛,马琳/王励勤一度以10∶8掌握两个局点,但他们随后却连丢4分,反以10∶12落败。

  “这一局对我们的信心影响比较大。”王励勤赛后表示,首局被对手逆转是此役失利的主要原因。

  由于这是马琳、王励勤自北京奥运会后第一次配对参加比赛,因此王励勤坦言,两人的配合比较生疏,而当第一局被对手逆转之后,两人显得有些急躁,主动失误较多。

  担任场边指导的国家队教练李晓东认为,失利的主要原因在马琳、王励勤自己身上,“两个人已经半年没有配对了,因此互相之间显得比较生疏。加之最近乒超联赛赛事比较密集,在俱乐部两个人又都是和左手选手配合,现在两个右手组合在一起,难免会不习惯。 ”

  比赛中,马琳/王励勤一直处于下风,特别是比赛的后半段,中国组合打得比较乱,在战术上没有变化,同时心理也出现了波动,节奏控制得不够好。虽然马琳/王励勤输球有偶然的一面,但失去斗志远比输掉比赛更可怕。

  相关链接:

 

责编:孙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