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越南:悠长假期 越走越南

 

CCTV.com  2009年06月04日 09: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21CN旅游  

 

芽庄——大叻

  早上8点发车。我们迷路迟到了。害得全车人苦等。除了越南司机稍稍有些气急败坏,车上的老外都是宽容忍耐。我们内疚极了,当然这是全程绝无仅有的一次。中午时分,大叻到了。

  大叻印象(Da Lat)

  大叻属于越南的高原地带。海拔两千多。是著名的避暑胜地。若非亲临,根本难以想象,仅仅几小时的车程,你便从酷热无比的炎夏,来到了寒风瑟瑟的秋天。

  Open Bus顺着山路蜿蜒而上。越来越冷。拿出我唯一的中袖薄外套。看看窗外,学生们已经穿上厚厚的校服。路上行人也是秋装上阵。我心一沉,又要遭罪咯。

  找了间3美元的客栈。条件不算好,勉强凑合一晚。这里物价较贵,人气不旺,看不出有啥好吃好玩的,我们有些怅然。

  神圣的Friday

  在城里乱逛,抬头看见一座庄严肃穆的大教堂。

  也许是历史遗留原因,越南有许多虔诚的基督信徒。我们随意的走进来,接受了一场心灵洗礼。

  这是星期五的下午。能容纳几百人的大教堂,座无虚席。虽然听不懂他们的语言,看不明他们的行为,但那份神圣是值得尊重的。当唱诗班的音乐缓缓响起,万众一心齐声诵吟,我们也闭上眼睛,关上思绪,净化心灵。

  蜜月之城

  来大叻也是因为当初在会安遇见的“潇洒大姐”的一句话:“我们决定把西贡的行程缩短一天,留给大叻。那是蜜月之城!”

  我们真有些纳闷。蜜月之城?左看右看,没觉得啊。

  从大教堂出来,已是夜色弥漫,星光黯淡。我们两个怕冷的姑娘,裹紧衣裳,迎风而上。

  为了找WC,我们误打误撞。不远处华灯璀璨,园林繁茂,门口还有威武保安把守。原来是大叻最奢华的宫廷式酒店。

  琼楼玉宇。依山而建。高处不胜寒。空寂的夜里,散发出天上人间的幽叹。如果爱人就在触手可及的身边,会不会笑问今夕是何年?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