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湖:烟雨缠绵正是断桥残“雨”时

 

CCTV.com  2009年06月03日 09: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杭州近有大雨,还来吗?”出发之前,杭州友人发来短信。

  退休未赋闲,忙了数日之后,神疲眼涩,另一大忙又将汹涌而至。像三明治一般,夹在两忙之间,杭州疗养之旅,便箭在弦上,即使正值江南梅雨季节。

  上午9时,出了动车组,迎接我的是阵雨。午餐,在旅站对面的“奎元馆”。午休醒来,已过2点,雨止,疾步去湖滨,上7路公交车。

  在“断桥”下车,又雨,且渐大,遂撑伞入断桥旁的“云水光中”水榭避雨。雨,实在不小,且耐心十足。头顶乌云越来越厚,断桥游人越来越少。雨大如注,雨伞,岂能档风雨于万一?下午3时,天昏地暗,像是晚上7时。

  等雨停了,就过断桥,沿白堤西行,过平湖秋月,入西泠印社拱门,拾级而登,眺湖中三岛,折返,则入“楼外楼”,一尝小别的西湖醋鱼。晚餐后的节目是:漫步过西泠桥,入曲院风荷。晚8时,观向往已久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 --《印象西湖》。

  -- 哎,天公不作美!

  雨,一时半会儿不会停。

  青瓦朱栏,飞檐翘角的“云水光中”水榭,位置真好,与断桥为邻,扼白堤之起点,守葛岭之入口。左,外西湖的漾漾水色;中,西湖的连天荷叶;右,北山街一排参天梧桐,气势不凡。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