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08-09赛季NBA总决赛12罗汉之希度-特科格鲁

 

CCTV.com  2009年06月02日 11:2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或许他永远不是球队里最好的那个人,但他却总能在适当的时候成为球队最想念的人。
  从一开始hedo的到来就是来做第六人的,或许也是被当成hill的备胎。hill的脚踝永远不能让人放心,但hedo却永远能让人放下那颗心。个人以为第六人的位子更加适合hedo。当他作为第六人上场的时候就能象微波炉一般的立刻作出贡献,但作为首发,却显得不太稳定。说好听点叫板凳杀手,说难听点叫难堪大任。
  身为一个身高六尺十寸的欧洲球员,hedo拥有欧洲人共有的无比柔和的手感,这手感也是他立足于NBA的保障。他职业身涯近四成的三分命中率也证明了这一点。以他的身高在二三号位可以说就是一个移动的炮台。但千万不要以为他只是一个纯粹的射手。如果你小看他的其他武艺,你一定会后悔。
  hedo的身高让他偶尔能顶上四号位,而他的传球能力也能让他顶在一号位。虽然他的能力不如KG一样的全面,但是相同的是他们都能打一到四号位。不过hedo在一号和四号位时防守上的缺陷将被无限放大。跟组织后卫比没速度,跟大前锋比没力量。所以其实hedo基本上还是只能打二三号两个位子,不过等到有特殊的战术需要,他仍旧是教练手上一颗灵活的棋子。
  hedo攻击篮框的手段不算丰富,空位三分,突破急停占了绝大多数。还好他能凭借柔和的手感总是保持较高的效率。除此之外,偶尔利用身高背框强打也是hedo的进攻手段之一,不过此项还应有较大的进步空间。
  上个赛季,hedo的助攻数仅次于大量控球的nelson,排在魔术队内的第二位,甚至超过了公认的组织核心hill。 不可否认,他的身高帮了他的大忙,在仅仅是球队外线控球的第三选择时,他表现得很好。老实说,他的传球技术说不上有多高明,甚至可以说是拙劣,但是欧洲人良好的传球意识和hedo无私的风格造就了他的传球能力。跟lewis相比,这是hedo不多的优势之一,希望他下赛季能把这个优势发挥到极大。
  再说说防守,从前的hedo几乎等于大漏勺,要身体没身体,要速度没速度,要技术也没技术。其实现在也好不到那里去,他的防守依旧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不过这一切都建立在一对一的盯人防守上。如果球队采用诸如联防等更适合团队的战术时,hedo的防守能力会得到一定程度的表现。他的防守并不象大多数人想象的一样不堪。至少hedo有一颗努力防守的心。
  从前总以为hedo每到关键时刻就会手软,而上赛季他在lewis头上的踩三分线决杀以及赛季末为了季后赛名额的一轮狂飙让我彻底改变了这个看法。很多人都说lewis和他的打法颇为相似,新赛季或许hedo再得不到那么多机会。不过我说,是金子就会发光的。本赛季hedo的表现可谓十分出色,出色的组织进攻能力全面展现,其得分能力也得到认可多次关键时刻得分,甚至还有精彩的绝杀表现。正是特科格鲁的全面发挥,魔术一度杀入总决赛。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