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08-09赛季NBA总决赛十二罗汉之保罗-加索尔

 

CCTV.com  2009年06月02日 10:5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清爽利落的短发逐渐变长并膨胀、当白皙清秀的面庞被大胡子所遮盖,保罗-加索尔这位优雅得让众多球迷都喜欢的邻家大男孩终于不固守在寒冷的孟菲斯,从灰熊到洛杉矶湖人,加索尔丢掉的可能只是熊王的虚名,而这位世锦赛MVP得到的有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列强林立的西部因为有了“科比+加索尔”组合而显得更加拥挤,显得“更强,更暴力”。
  加索尔出生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7岁就开始接触篮球。2006年的世界男篮锦标赛上,在保罗-加索尔的带领下,西班牙连续淘汰塞黑,立陶宛,阿根廷和希腊等众多强队,拿下西班牙男篮历史上的第一个总冠军。就是受伤缺席最后一场的加索尔也得到了他职业生涯的最重要荣誉,第一个世锦赛MVP。
  加索尔是2001年的新秀,2001年夏季选秀加索尔被亚特兰大老鹰队在首轮第三顺位选中,不过在7月19日,探花秀加索尔被交换到另一支烂队——刚刚从温哥华迁回美国孟菲斯市的孟菲斯灰熊队。此时,加索尔必须和不愿意放自己走的母队巴塞罗那队作个了断,为了能踏上梦想的NBA赛场,加索尔自掏腰包交了165万美元的毁约赔偿金,就这样,加索尔在孟菲斯这个阴寒的城市开始了自己的NBA生涯。
  在加入灰熊的第一个赛季,加索尔就迅速成长为球队的领袖人物,他具备了欧洲球员柔和的手感,但同时他又比任何一个欧洲球员都更爱在篮下和对手肉搏战,依靠灵活的脚步和出色的篮球智商,他很快就让人们把眼光从斯托克亚维奇,库科奇,诺维茨基等人身上移到了他身上,当仁不让的熊王,就是在他的新秀赛季他就场均拿下了17.6分、8.9个篮板、2.7次助攻和2.1次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51.8%,这些数据甚至胜过了姚明。在加索尔的新秀数据中,其中投篮命中率排名全联盟第四,盖帽数列第六,35个两双也排名第十。在当年新人中,加索尔在得分和命中率上都排名第一,在助攻上排名第八,抢断排名第十五。而且加索尔还是当年唯一一个82场比赛全部参加的新人,其中还有79次首发,这样的数据已经足够老鹰队后悔当初他们自己的愚蠢决定了,新秀赛季结束后,加索尔以赢得总共126票中117票的投票结果,毫无争议地当选了2001-02年度最佳新人,他也有幸成为了首位获得这一荣誉的欧洲球员。
  2003-04赛季,在加盟灰熊的第三年,加索尔终于带领着灰熊队爆发了。这支用了八年的时间才取得了150多场胜利的球队,随着加索尔的快速成熟,也出人意料地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和进取心,居然奇迹般地拿下1995年建队以来最高的单赛季50场胜利,并以西区第六的身份首次打进季后赛,一跃成为西区令人恐怖的强队。不过列强林立的西 多说什么呢?
  随后的2004-05和2005-06两个赛季,加索尔仍在不断进步,灰熊也保持了一支强队所必须具备的稳定性,他们又接连两年成功打进了季后赛。然而,冲不过季后赛首轮对于加索尔就像一场挥之不去的梦魇。加索尔开始和狼王加内特一样品尝着孤独,在他身边有不少队友,缺没有一个能帮助他迈出首轮瓶颈的助手。


  转会湖人队

  湖人送出大前锋夸梅·布朗、后卫雅瓦里斯·克里丹顿、刚签下的后卫阿隆·麦基以及2008年和2010年两个首轮选秀权。除加索尔外,湖人还将得到一个2010年的第二轮选秀权。
  披上湖人战袍“对于球队来说这是一次伟大的交易。”科比则毫不有掩饰自己的兴奋。“球队已经拥有了板凳深度,如今又拥有了高度,而且我们阵容中也有不少能打多个位置的球员。现在到了该大踏步向前进的时候了。”
  科比今年夏天一度要求离队,其原因就是因为总经理库普切克的“无为”,而如今库总管终于为科比弄来了像样的“玩具”,也难怪小飞侠会如此兴奋。
  现年27岁的加索尔在NBA已经奋斗了7个赛季,本赛季场均拿下18.9分、8.8个篮板和1.44次盖帽。本赛季,加索尔的得分和篮板均高于自己职业生涯的平均水平。加索尔的到来可能会威胁到奥多姆的位置,但后者仍对其表示欢迎。“毫无疑问我们的篮下将得到更好的保护,而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看看组合在一起的效果了。”
  相比较主帅杰克逊显然就冷静多了,“我们希望他能在下周一上场(客战奇才),当然现在我不清楚能否赶的及,他将在明天前往洛杉矶,然后进行体检。”
  对加索尔来说,在灰熊的几年虽然技术统计已达全明星级别,而且在国际赛场上带领西班牙叱咤风云,但一直没有带领灰熊取得什么成绩,继续在灰熊呆下去没什么前途。到湖人后他与科比的联手将成为联盟令人恐怖的双人组合,总冠军的梦想也许就要实现。

   08-09赛季湖人队一路高歌猛进,以66胜16负的成绩打入季后赛,第一轮4-1痛击爵士,第二轮艰苦战胜火箭,西部决赛4-2战胜掘金打入总决赛,上赛季湖人在总决赛中面对凯尔特人的三巨头束手无策,被赛季同样面对魔术的3人组合霍华德 特科格鲁 刘易斯的团队篮球,湖人能否夺得总冠军还要看加索尔与科比的联手表现。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