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科比不后悔手刃好友安东尼:要夺冠必须冷血

 

CCTV.com  2009年06月02日 10:3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体育日报》讯 季后赛是残忍的,不像常规赛里输个几场没有什么要紧的,联盟里最差的队伍也有打完所有比赛的权利,可季后赛不一样,捉对厮杀的结果是必须有一方要离开,赢的人被簇拥着走进荣耀,而输家立地消失。

  事情就是这样,战场无父子,哪怕最要好的朋友站在你的面前也不能手软,保持无情是唯一能做的事情。

  在通向总决赛的18场比赛里,湖人挨个灭掉了挡在他们面前的所有队伍,爵士、火箭再到掘金,最后这个对手有点难以下手,除了掘金是块硬骨头之外,科比与安东尼的相遇成了一道情感上的障碍。

  “我们之间的感情同兄弟一样,我对他很有爱,我们在一起度过了许多时光,他是我在国家队里最要好的人呢。”科比在联盟里算不上受欢迎,也只有小甜瓜跟他是要好的,可到底安东尼还是成了科比的手下败将。在场上他是那么冷静、冷血、时刻算计着对手的一举一动,并且做到了如他之前许诺过的那样“要把他们开膛破肚”,很恐怖不是吗?记得小的时候很爱看武侠小说,温瑞安曾经这么描述四大名捕之首,“无情这人非但不是无情,而且极易动情。”当时并不理解,后来才明白没有七情六欲的人做不成最好的杀手,惟有懂得感情并能克服才会是最后的赢家,到目前为止,科比做到了。

  “我们必须冷血。”科比当然不会后悔把好友扫地出门,若干年后,当科比离开篮球的时候,恐怕大家都会怀念起他的这份冷血来。总得有人来扮演恶棍的角色,2003年全明星赛是许多人憎恨科比的开端,为什么要破坏乔丹的完美退役?看看吧,到了现在我们还在执著这样的事情。然而科比就是从来不会隐藏自己那颗杀手的心,联盟里无数年轻的球员都在学他的样子,可没有人有他那样的直觉和决心,而他蹂躏对手、并以此取乐的方式也成了独一无二的风景。

  卡尔说科比的表现就算耶稣降临也阻挡不了,但科比很清楚,光他一个人远远不够。于是我们看到了这样的场景,每一个投篮或者罚球,科比都会注视着他的队友,向他们点头致意或者给他们一拳打气。他让队友们知道,就该这样打球。于是,队伍里的小辈们很自然把科比看成自己可依赖的对象,拜纳姆是第一个,“我知道联盟里有很多伟大的球员,不过我想每个人都清楚他还是最好的一个。”已经31岁,科比在巅峰上的时光不会太长了,这也更让他下定决心直奔主题而去。温情脉脉的桥段可以放到比赛后再来演出,比如西部决赛的新闻发布会后,科比遇见了等在门口的甜瓜,出于对战胜自己对手的尊重和对好朋友的友谊,等待已久的安东尼走上前主动和科比拥抱在了一起,似乎都忘记了是谁让自己的生日过得这样刻骨铭心,科比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句:“记得要把头抬起来。”看,这就是他表达感情的方式。

  魔术会是更难对付的对手,这支队伍除了主教练,每一个人看上去都是冷若冰霜的典范,现在连霍华德都学会了在比赛结束前控制住自己的愉快情绪。在这场关于无情的比拼中谁将胜出?就让总决赛来告诉我们答案。

  同样的渴望

  提前一天进入总决赛对湖人来说是惬意的,不光初步完成了既定计划,多一天的休息总是叫人很高兴,毕竟最近几个星期的连轴转也只有观众才会觉得刺激,能离开篮球一天成了湖人们极大的奢望,不过也不能算彻底的离开,关心一下2200公里以外佛罗里达发生的事情是他们为自己负责的一种方式。

  居然是霍华德,本想着在总决赛里找小皇帝清算一下MVP归属的问题,不知道这样的结果会不会让科比有种铆足了劲却挥空了拳头的感觉,不过也许霍华德不会让他有时间去惋惜没能碰到小皇帝。

  到了现在,湖人面前站着的对手是谁对他们来说已经不再重要,之前各路媒体已经说滥了的科比与詹姆斯的决斗无非只是炒作的一种噱头,科比他们追逐的是乔丹和他手上的六个冠军头衔,就算小皇帝现在跟魔兽站到了同一阵线也不能阻挡他们要前进的决心。

  伟大还是落伍,就在未来一周里给出答案。霍华德抱着他从未有机会触碰的东部冠军奖杯,然后比画出了四根手指说:“我们离总冠军还有四场胜利。”科比也一样,这是他第六次来到总决赛,可自从2002年开始,他还没有机会赢得这个头衔,7年的等待太长了,而当湖人把奥尼尔从他身边挪走之后,这3年令他对此更为饥渴。

  科比不会忘记去年总决赛第六场后的那个尴尬时刻,当加内特和皮尔斯在更衣室里庆祝的时候,科比就在他们对面的房间里默默注视着一切,湖人的更衣室里空无一人,队员们都回到了球队大巴上,只有科比像被钉子钉在了那里一样动弹不得。这样的机会他们又等待了整整一年才获得,而今年的经历让湖人知道能重新回来是多么不容易。

相关链接:

森林狼助教:姚明没必要离开 詹姆斯不如科比
小飞侠经历“七年之痒” 科比诠释若夺冠须冷血
科比童心未泯飙垃圾话 主动搀扶队友演绎兄弟情
[组图]科比18大嚣张时刻:霸气令世界闭嘴
总决赛位置PK:魔术三人上风 科比独撑湖人
加索尔称湖人一点远胜骑士 与科比发短信增团结

责编:曹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