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08-09赛季NBA总决赛十二罗汉之小鲨鱼-拜纳姆

 

CCTV.com  2009年06月02日 10: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攻】进攻技巧尚在开发中,但是拥有驰骋内线的身体素质

  Bynum现在的进攻技巧主要是灌篮和小勾手,尽管他没有欧洲大个稳定的中距离投射能力,但是在天勾Jabbar的调教下,Bynum本赛季开发出了中锋的杀手锏——勾手。作为一个身体素质卓越的黑人内线,他显然没有出色的投篮技巧,但是他的手感十分柔和,在他运用小勾手的时候柔和的出手总是能让皮球乖乖进筐。

  Bynum有足够的吨位在内线占据有利的位置,加之他那双夸张的长臂,他总能在对手之前接触到篮筐将球放进。尽管这只小鲨鱼有接近130KG的体重,但是他的步伐却比他的体重看起来灵活得多,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Bynum有15%的得分来自扣篮,其中81%是来自队友的助攻;而本赛季他有31%的得分来自扣篮,而受助攻率下降为66%,这说明本赛季Bynum更多的利用自己的脚步移动来获得灌篮的机会。

    Bynum的身体条件决定了他是一个纯中锋,低位是他的天下,本赛季他有81%的得分来自内线,由于他的攻击范围很接近篮筐,所以他的投篮命中率长期在联盟前列,本赛季更是达到了63.6%,同时罚球命中率也有所提升,达到了69.5%.

  【防守】顶级的身体素质加上不错的防守态度,Bynum防守效率很高

  Bynum本赛季场均篮板为10.2个,这个数据虽不突出,但是由于Bynum是高中毕业直接加入NBA,体能受限,这样的数据是在场均28.8分钟内取得的,其每48分钟能够抢到的篮板数为16.9个,这个数字在篮板榜前20人中排名第四。值得注意的是,年轻的Bynum前场篮板能力突出,这10.2个篮板中有3个是前场篮板。

    Bynum是湖人禁区的守护神,在场均28.8分钟的上场时间中,他能得到2.06次封盖,这个还不到21岁的年轻中锋对待防守有着很好的态度和不错的判断。其实Bynum在防守端的贡献不仅仅是数据显示的那么简单,每当一个体重达到130KG的铁塔挥舞着长臂出现在你的面前时,你要做的只有投降。
  

   【身体素质】身材和运动能力出众

  Bynum的身体尺寸很出色,作为一个中锋,他身高7英尺,约合2.13米;体重285磅,约合129公斤;臂展达到了7英尺4英寸,约合2.23米;弹跳为33英寸,约合84厘米。
  移动能力出众,身体强壮,且由于高中毕业就加入NBA,所以以上数据都略有提升。
  

   【球星运动经历】

    Bynum作为一个高中毕业生于2005年首轮第10顺位被洛杉矶湖人队选中,他在高中最后一年的场均数据为22分16篮板5封盖。2005年11月2日,湖人对阵掘金,Bynum上场6分钟,成为了NBA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球员,由于05年以后NBA将准许加入的年龄提高到了19岁,所以理论上Bynum的最年轻NBA球员记录不会被打破了。

    Bynum在新秀赛季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到了第二年,06~07赛季,Bynum在场均2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拿到了7.8分5.9篮板和1.6封盖的数据。07~08赛季,他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场均上场时间仅增加了7分钟的情况下,他却得到了13.1分10.2篮板和2.1封盖的数据。

  如今的小鲨鱼羽翼渐丰,颇有重振湖人内线雄风的架势,湖人队作为一个有中锋历史的球队,期待着这个小鲨鱼的茁壮成长,帮助湖人继续追赶Celtics的总冠军记录。

  小鲨鱼在08-09赛季末段复出,由于伤势刚刚痊愈,表现还不是很稳定,随着季后赛的深入表现越来越好。期待小鲨鱼在总决赛能有精彩表现。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