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禅师透露不会包夹魔兽 加索尔:魔术是危险对手

 

CCTV.com  2009年06月01日 19: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6月1日报道:据《河滨新闻报》消息,曾几何时,湖人一度高举旗号,要向上赛季淘汰他们的对手复仇;曾几何时,科比和詹姆斯孰强孰弱争论不休,他们的对决举世瞩目。

  但现在,一切都已不可能。湖人已经着手准备总决赛大战,但对手既不是凯尔特人也不是骑士,而是连续将两强淘汰出门的魔术。不过湖人并不在乎对手是不是凯尔特人或骑士,如果能击败魔术拿到总冠军,他们依旧会感觉非常甜蜜。

  “在我的(总冠军)戒指里可没有刻上我的对手是谁。”费舍尔表示,“这只是说明我是冠军。我已经拥有三枚,我感觉非常棒。如果能够得到第四枚,我依旧会和之前一样感觉棒极了。”

  即便新贵魔术没有凯尔特人和骑士那样的威望,但他们的可怕程度却一点都不低。他们在常规赛依靠霍华德和外线三分射手间的恐怖内外线联系拿下59场胜利,并且在常规赛横扫了湖人。

  在面对湖人的两场比赛中,魔术后卫贾玛尔-尼尔森是魔术的头号得分手,他场均贡献27.5分,但由于右肩脱臼他从2月份以来已经没有参加比赛了。虽然现在魔术对外宣称尼尔森有可能火线复出,不过他的具体情形仍不明朗。

  “我不认为魔术走到现在这么远会让人感觉太多的惊讶。”加索尔表示,“他们有东部第三战绩,全联盟第四。他们已经证明自己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他们是一个很危险的对手,你不能对他们掉以轻心。”

  魔术如今的成功可以追溯到2003-04赛季,由于那个赛季他们才取得21胜61负的战绩,球队管理层决定进行重建。他们先是送走了麦蒂,随即签下了特克格鲁,之后用状元签选来了霍华德,紧接着又是弄来了尼尔森。

  自此之后,魔术一直稳定进步着。2007年以来他们就牢牢占据着季后赛的席位,2008年他们在首轮击败猛龙,而本赛季是自从奥尼尔远走之后,魔术重新成为顶尖的球队。霍华德已经逐渐成熟,他现在是联盟最优秀的盖帽手和篮板手。同时,尼尔森的进步、刘易斯的稳定以及皮特鲁斯的成长都是球队发展的助力。

  但是在卫冕冠军凯尔特人和常规赛最佳战绩骑士的光环下,魔术只是作为东部的一匹黑马出现。但是,魔术在2-3落后的情况下还是淘汰了凯尔特人,此后又在东部决赛解决了骑士,彻底击碎了人们对科比-詹姆斯对决的期望。

  “你必须对他们表达敬意,因为他们击败了两支强大的队伍。”沃顿表示,“他们现在比当初与我们交手的时候看起来还要好,他们在做同样的事情,不过他们处在非常高的水平。”

  魔术有三种得分方式:后卫的突破、霍华德的地位进攻或者是当对手去包夹霍华德时外线的三分。在常规赛面对湖人时,霍华德场均21.5分和16个篮板,当时湖人并没有选择包夹霍华德。不过,菲尔-杰克逊透露湖人仍旧会坚持同样的做法。

  “面对这样的球队时,不选择包夹反而对我们有利。”他表示,“他们有大票的三分投手,他们的空间很广阔,内线的防守是重点。”

  湖人期望能够限制霍华德的办法就是让他在防守端陷入犯规麻烦,但其实缺乏足够的内线进攻点来让霍华德注重防守,不过湖人会让加索尔和拜纳姆加强低位进攻,并会让科比和阿里扎加强面对霍华德的突破。

相关链接:

专家:湖人已赢回信任 如此表现冠军如囊中之物
费根:火箭可挖湖人双星 莫雷又联合森林狼选秀
总决赛主场优势非湖人喜讯 擒魔术两点至关重要
湖人总决赛需扬长避短 赛制决定死守前两个主场
火箭若放弃阿泰签谁最划算 湖人魔术藏四大红人
魔术堪称湖人克星 科比菲尔面前站着怎样的怪才
湖人颁奖礼戒备森严 仪式完毕后孙悦第二个离开
魔术铁三角胜湖人假三角 禅师看家本领虚有其表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