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人总决赛需扬长避短 赛制决定死守前两个主场

CCTV.com  2009年06月01日 14: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总决赛就是两支球队进行的一场博弈,哪支球队能够更有效限制住对手特长的发挥,他们就会有更大的夺冠把握。对于洛杉矶湖人队来说,他们在必须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去攻击对手。

  湖人队和奥兰多魔术队是两支风格不同的球队。湖人队强调三角进攻,他们依靠球员的跑位和球的转移,他们需要借此来制造出空档。当这些不能奏效时,湖人队将会把球交给科比-布莱恩特,他是联盟中得分能力最强的球员。

  魔术队内线拥有像德怀特-霍华德这样极具统治力的中锋,可他们却更依赖跳投,特别是三分球。“这是一支会制造出很多困难对位的球队,”保罗-加索尔谈起魔术队,“他们拥有许多极具进攻天赋的球员。很明显,你必须要了解对手,知道他们的特点,不过你要争取发挥自己的长处,用我们的强点去攻击对手。”

  湖人队想要用好他们的所有武器,他们要把球交到内线的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手上,他们或者传给外线的投篮,或者传给空切的队友。

  “我觉得我们必须要更注意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湖人队助教布莱恩-肖表示,他负责考察魔术队,“我认为如果我们做到了应做的事情,做好自己的工作,那么我们就会没有问题。”

  以下四方面是湖人队需要做好的事情:

  三分球的防守。魔术队季后赛中场均投出23.3个三分球,他们命中8.5个。魔术队季后赛的三分球命中率是36.7%,他们会利用快攻机会投三分,或者是利用突分和霍华德的传球投三分。迈克尔-皮特鲁斯(39.3%的三分命中率)、拉沙德-刘易斯(39.1%)、赫多-特克格鲁(37.3%)和拉夫-阿尔斯通(35.1%)是他们的主要三分投手。

  “他们是那种能够用三分射杀对手的球队。”肖点评说。

  内线争夺。湖人队在内线拥有三位长人拜纳姆、加索尔和拉玛尔-奥多姆,湖人队需要利用这一优势去攻击对手。“我们的大个阵容会给他们制造麻烦。”湖人队主帅菲尔-杰克逊说道。

  刘易斯 VS 加索尔。刘易斯更多的时候是在外线活动,这意味着他将把加索尔吸引到远离篮筐的位置,他会利用突破去进攻。加索尔必须要紧紧跟住刘易斯,当他投射三分时要贴住对手。

  保住主场优势。湖人队拥有总决赛的主场优势,他们必须要保住主场优势。在西部半决赛第一场和西部决赛第二场,湖人队都在主场输球,这让他们失去主场优势。

  “在总决赛的赛制下,这是你不想遇到的情况,2-3-2的安排让你必须要守住自己的主场,”杰克逊提醒球员们,“因此我们必须要准备得更充分。”

  魔术队在东部半决赛第一场和东部决赛第一场做客时分别击败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和克里夫兰骑士队,这需要引起湖人队的注意。在前两场于斯台普斯中心进行的比赛中,魔术队将会争取偷走一场胜利,这将让接下来他们的三个主场更有优势,湖人队需要做到的就是必须拿下他们的前两个主场。

  相关链接:

责编:宋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