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霍华德:我要当战士 像打败LBJ一样打败科比

CCTV.com  2009年06月01日 11:5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体坛周报(记者张再庆奥兰多报道)东部决赛打过前五场,德怀特·霍华德的盖帽合计只有6次,这与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身份非常不匹配。

  在第六场比赛之前,魔术主帅大范甘迪说:“他本人非常担心他的犯规麻烦,现在他有点犹豫了,如果你在内线变得犹豫,有些事情就耽误了。今天上午,我审视了他在这个系列赛中的27次犯规,我的观点是:裁判吹犯规,就是犯规,你该怎么打就怎么打,不要操心。”

  第六场比赛,正如大范希望的一样,霍华德该怎么打就怎么打。在进攻端,他彻底统治了内线,全场21投14中,罚球16罚12中,轰下了40分,不仅创下他个人季后赛单场得分最高纪录,而且帮助魔术战胜了骑士,以4比2的总比分拿下东部冠军,挺进NBA总决赛。

  霍华德在场上的表现,还是大范表述得更形象:“德怀特如此统治比赛,我已经见过了,但这是东部决赛,意义就不一样了。赢下了这一场,我们就闯进了总决赛。德怀特真是不可思议,他今天做了很多优秀的工作,保护篮板,防守,一点也不急躁。另外一点做得好的,就是跑动,这一点撕裂了克利夫兰的防守。我们在第四节专门依赖他的内线进攻,他做出的选择全是正确的——对方没有选择双人夹击的时候,他就得分;对方选择双人夹击,他就转移球。而且,他还命中了罚球。此外,他还面带微笑,仍然打得如此之好。想象一下吧。”

  大范说起霍华德“面带微笑”,针对的是今年4月《体育画报》上的一篇特写文章。该文章评论霍华德,说他有时候嬉笑过头了,缺乏严肃,不足以率领球队拿下冠军。《体育画报》刊载那篇文章的时候,季后赛才刚刚开始。而现在,季后赛开始一个半月之后,霍华德咧着大嘴哈哈大笑,为魔术拿下了东部冠军。

  在东部决赛第六战的赛后记者会上,霍华德终于有机会为自己的微笑辩护了,他说:“我在别人的印象中,一直就是不够严肃,但我对待比赛还是很严肃的。每一次我踏上球场,我的脸上就有一个笑容,但我的主要工作,我的主要目标,就是上场为我的球队打拼。然而,打拼并不妨碍我微笑。”

  进入NBA第五年,霍华德为球队拿下了东部冠军。霍华德说:“我们现在的感觉好极了。我记得我刚进NBA的时候,我们的看台上全是空的,除非科比和勒布朗(詹姆斯 )来奥兰多比赛,看台上才有观众。而现在,看台重新坐满了。我觉得我们把‘魔术’带回到了奥兰多,这是我进入NBA之后设立的目标之一。我感觉,当年我们是NBA中的笑柄,每支球队和我们打比赛,想到的都是奥兰多的迪斯尼世界,而不是奥兰多魔术。我就是要改变这个印象。作为一支球队,我们就是要改变这种印象。”

  2003-04赛季,魔术仅仅赢下21场比赛。如此糟糕的战绩,让魔术获得了2004年的头号选秀权。2004年选秀大会,魔术挑选了霍华德和贾米尔·尼尔森,奠定了如今赢下东部冠军的基础。霍华德回忆说:“我和贾米尔两个人坐在一起,无话不谈。我们每天都在体育馆里提高自己,在小细节上提高自己。我们不仅仅想赢得NBA的尊重,我们还希望还要赢得奥兰多球迷的信任。我们每天都练得很苦。某一天,我们可能犯错误,但是第二天睡醒之后,我们的自信心就增加了一分。”

  魔术战胜了骑士,也标志着霍华德在赶超詹姆斯的竞争中,取得了里程碑一般的成绩。

  东部决赛第六场,第四节已是垃圾时间。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4秒,霍华德在篮下转身,詹姆斯双手抱住了霍华德。裁判鸣哨之后,詹姆斯松开手,霍华德和詹姆斯两个人的手掌对拍了一下。霍华德赛后说:“我知道他在我身上犯规,我也知道他绝没有伤害我的企图。我当然要表示兄弟之间的情意。”

  霍华德和詹姆斯之间在东部的竞争,还将在很长一段时间持续下去。在第六场比赛之前,詹姆斯说:“这绝不是第一次,我们在这个舞台上相遇。”

  大范认为霍华德和詹姆斯是一对非常好的竞争对手。在第六场比赛之前,有记者问,为什么霍华德的盖帽对詹姆斯没有效果,大范说:“第一个原因,勒布朗可能是NBA里唯一一个人,上篮的时候专门冲着你的鼻子去,冲着你的前胸去。他并不想超越德怀特的头顶扣篮,也不是想绕过德怀特上篮,如果是这样,德怀特就能站着不动,去盖帽。我觉得神奇的是,勒布朗制造了这么剧烈的身体接触,还能够把球投进,把投篮动作完成,这是不可思议的。绝大多数人不能完成投篮动作,在空中听到(裁判吹犯规的)哨音,就把球扔了。”

  魔术拿到了东部冠军,也是大范和霍华德携手努力的结果。霍华德评价大范说:“他总是表里如一的,他别无所求,仅仅要求我们最好的水平。我和斯坦(大范)都经历了很多坎坷,但是绝大多数时候,他都是激励我和我的队友。他的激励水平很高,即便他冲着你叫嚣,他都是寻找一种使你热血沸腾的方法。他是我接触过的最好的教练之一,他刚到这里的时候,就给我定位成战士,既然如此,我就要为他打拼。我感谢他为我们做出的一切。”

  对于即将到来的总决赛,霍华德说的话,和他在东部决赛之前所说的一样:“我跟大家说了整整一年了,只要我们好好进攻,努力防守,争夺篮板球,我们就能赢下任何比赛。”任何比赛?包括与詹姆斯作对的比赛,也包括与科比作对的比赛。这就是统治者的宣言,微笑宣言。

  相关链接:

责编:宋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