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科比坦言不愿重蹈覆辙 阿里扎:我们并不是软蛋

 

CCTV.com  2009年05月31日 22:0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5月31日报道:据《洛杉矶时报》消息,上赛季总决赛,科比带领的洛杉矶湖人最终倒在了拥有三巨头的波士顿凯尔特人的脚下,当时,总决赛的失利令湖人上下背负了很大的压力,球迷甚至质疑科比的领袖气质以及关键时刻的抗压能力。经过了一个赛季的拼搏,湖人再次杀回来了,重回总决赛舞台的紫金军团不希望再次铩羽而归,他们的目标很明确:将奥布莱恩杯带回洛杉矶。科比表示今年的湖人与上赛季有了很大的进步,他不希望重蹈覆辙。

  一个赛季了,去年总决赛失利的阴影依然困扰在湖人众将士的脑海中。常规赛,湖人打得顺风顺水,几乎没有遇到什么困难,他们赢球被视为理所当然,每次输球都被媒体大书特书,因而,所有人都认为湖人将毫不费力的进军总决赛。

  然而,到了季后赛,湖人发现很多事情都不一样了。犹他爵士、休斯敦火箭、丹佛掘金个个都不是善茬,顽强的爵士已经吓出了湖人一身冷汗,没想到随后的休斯敦火箭更加拼命,这支常规赛被湖人横扫的球队竟然将比赛拖到了第七场生死大战。进入西部决赛,湖人如梦初醒,他们打出出色的状态将士气正佳的掘金淘汰出局。

  同火箭交手的时候,湖人总是会犯轻敌的毛病,这让他们受到了大众媒体的一致批评。面对没有了姚明以及麦蒂两大核心的火箭队,湖人将士没有任何激情,他们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谢天谢地,他们随后迅速调整好了状态,进入了最佳状态。

  一年的奋斗目标就在眼前,湖人将士心中充满了感慨,他们不希望再次与奥布莱恩杯擦肩而过。昨天,湖人在百事中心以119-92击败了主场作战的掘金从而顺利晋级总决赛,他们的表现配得上这个荣誉。

  颁奖结束后,当有记者问起今年的湖人与上赛季相比有什么不同时,科比表示:“有很多的不一样,太不一样了。”显然,科比认为今年的湖人同去年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这支湖人已经可以打硬仗,禁得起考验。“现在我们有机会去完成一个我们未能在去年完成的任务,希望我们这一次可以抓住机会。”科比说。

  “你必须明白去年总决赛发生的一切,失利至今令我们很难受。”拜纳姆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这给了我们一定的压力,但同时也给了我们一定的动力。现在,我们进入了总决赛,但这并不够,我们必须最终捧杯。”

  去年,湖人在自己的主场被凯尔特人逆转24分的优势,这也是联盟历史上总决赛最大的逆转分差,湖人就此被钉上了耻辱柱。第六场总决赛,他们更是在波士顿输给了绿衫军39分之多,眼睁睁的看着对手疯狂的庆祝。

  幸好,这些都是去年的事情了,对于湖人将士而言,证明自己的机会就在眼前,他们能够把握住吗?“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我们是一支球风偏软的球队。”阿里扎对记者说:“但是我们已经打了很多硬仗,经受住了考验,我们并不是软蛋,我们已经做好了所有准备。”

  洛杉矶媒体预测湖人将用4-1送奥兰多魔术回家,但这只是一个预测,并不能代表赛场上的最终结果,魔术绝不会轻松就擒。自从1995年以来,魔术首次杀入总决赛,他们绝不希望只是走走过场而已。

  自从奥尼尔离开湖人后,科比一直想证明自己可以一人带领球队夺冠;禅师杰克逊也一直想夺得自己的第10个总冠军戒指,从而超越“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成为联盟历史上获得总冠军戒指最多的教练;加索尔、奥多姆也在证明自己可以夺取总冠军;乌贾西奇、沃顿、法玛尔等替补同样对冠军充满了渴望......

  如今,奥兰多魔术成为了湖人的最后一个对手,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到了这两支球队身上,科比要做的就是带领球队迈上巅峰、证明自己联盟第一人的价值。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