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洪钢:李娜关键分顶住压力 能否创纪录值得关注

 

CCTV.com  2009年05月31日 14: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洪钢:2001年起担任CCTV-5解说员,现场解说多次世界大赛,包括2004年、2008年奥运会,2006年排球世锦赛,2002年、2008年汤尤杯,2005年、2009年苏迪曼杯,2005年、200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等,并在各大体育报刊、网站发表体育评论。解说及评论追求简洁明快,内容充实,语风略带辛辣,时有幽默。

    洪钢:逆转平添红土魅力 法网还是法国人说了算

    唯一还留在法网单打赛场上的李娜今天再过一关,继续向个人的最好成绩迈进着。随着她越走越远,能不能再次打进大满贯八强也吊起了人们的胃口。

    肯定有观点认为,李娜这次运气好,没有碰到太强的对手,才创造了自己的法网最佳战绩。但是我们也很容易注意到,不少大牌也在法网的前几轮就爆冷出局,比赛本来就没有绝对的强弱,大满贯更是如此。本赛季法网之前李娜的红土战绩很差,而且这又不是她擅长的场地,现在能连过三轮,和自己的心态、发挥上佳都分不开。有的时候,没有什么期待反而会有更好的结果。

    今天这场比赛李娜反拍的发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李娜属于正反手实力都很强,但主要还是依靠正手得分,但今天反拍打得十分出色,也再次体现了她的能力。红土场上的移动本来不是李娜的强项,不过和身材高大的对手相比,她的步伐反而体现了优势。虽然有些球李娜也是没有到位,但滑步的感觉和节奏都比以往清晰,明显有了长进,这是保证她手上的攻击力能够发挥的重要环节。


  比赛中李娜也一度感受到压力,第一盘先破发又被对手反破,当对手再破发的时候比分已经到了4:5。接下来这个关键局李娜能够顶住,说明她的心理、经验都比较成熟,能够把握好关键比分。在连得三局拿下第一盘之后,对方失去了抵抗的能力,第二盘非常迅速的就结束了。整个比赛中对方的一发进球率偏低,因为也就无法对李娜构成持续的压力。

    李娜在这次比赛中,情绪一直控制的特别好,没有急躁,没有抱怨,当然,这和她打进第四轮还是没有遇到特别强的对手,没有感受到真正的压力有关系。这三场比赛,李娜基本都是只遇到一个关键时刻,只要顶过去这一下就赢了。所以对她实力的真正检验还要等待后面的比赛,下一轮的对手有可能是莎拉波娃,这场比赛就非常值得关注了。

    从两人的状态来看,李娜还是有机会的。莎拉波娃虽然从伤病中恢复,但心理状态仍然受到肩伤的影响,似乎时刻还在担心中,由于之前缺乏足够的比赛,莎拉波娃对比赛还不是那么心中有底。此前战胜佩特洛娃的比赛,主要靠的还是经验,关键分稳得住节奏。其实她的大多数发球局都保得很辛苦,总是给对手破发点机会,但是关键时刻仍能顶得住,说明她的大满贯冠军气质还在起作用,但不是无懈可击。

 

注:本文为央视网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任何网站、媒体、个人不得转载。

相关新闻:

[组图]郑洁完败16岁少女 法网出局神情沮丧
萨芬四小时半长盘决战落败 遗憾告别本届法网
[视频]24小时“很精彩”:法网上的童趣
纳达尔仅丢七局晋级 状态回升豪取法网30连胜
法网第四日:纳豆大胜萨芬悲壮 郑洁意外止步
法网第五日:费德勒小德出战 女双金花德比战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