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11年前弃儿成魔术神枪 阿帅旧徒令姚明眼馋

 

CCTV.com  2009年05月31日 12: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克利夫兰骑士与奥兰多魔术的东部决赛第六场大战在魔术主场安利球馆打响。魔术103-90击败骑士,总比分4-2淘汰骑士杀入总决赛。

  魔术上一次杀入总决赛是在已经有些遥远的1995年,14年后魔术在奥兰多重温旧梦。魔术能够干掉常规赛大杀四方季后赛前两轮连续横扫的骑士,霍华德自然是首功之臣,“魔兽”在内线的破坏力让骑士无可奈何。不过魔术过关不仅仅靠霍华德,詹姆斯在东部决赛的悲壮独角戏已经证明即便你个人能力何等突出,想要单枪匹马解决战斗是行不通的。霍华德的幸运是他身边站着特科格鲁和刘易斯,奥兰多双枪成为了霍华德的左膀右臂,三角合力将詹姆斯赶去钓鱼。

  特科格鲁在大范甘迪执掌魔术教鞭之前一直被认为是一位射手,大范点石成金土耳其弯刀近乎一夜之间摇身一变成为魔术进攻大脑。在国王效力期间,阿德尔曼主推的普林斯顿体系开发出特科格鲁传球能力,而他大前锋标准的身高在阅读对手防守时更有优势。魔术的招牌是霍华德,但战术核心是特科格鲁。特科格鲁掌控的高位挡拆是魔术进攻的发起点,由于特科格鲁能突能投,魔术的高位挡拆变化多端。特科格鲁可以自己突破取分,可以吸引包夹后将球转移给两翼埋伏的射手,他也可以将球直接吊入篮下,让霍华德来一记干脆利落的暴扣。特科格鲁玩转组织者和终结者两个角色,让魔术的进攻灵动多变。

  今日与骑士一战,特科格鲁上半场表现不佳仅得3分。第三节骑士掀起了如潮水般的反扑,第三节结束前6分17秒,骑士将分差缩小至11分。特科格鲁左翼三分飙进,一球将魔术的领先优势扩大至14分。之后特科格鲁利用挡拆后的突破制造了詹姆斯的犯规两罚全中,魔术重新掌握了比赛的主动。第四节一开场特科格鲁先后妙传皮特鲁斯和刘易斯三分命中,魔术一举将分差拉大至19分锁定胜局。

  与特科格鲁的角色不同,刘易斯不需要在组织进攻上分神,他的工作就是将球送入篮筐。与传统的大前锋不一样,刘易斯常在外线走位。他的身高形成了天然的外线错位优势。东部决赛前4战,刘易斯场均贡献18.4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0%。今日再战骑士,刘易斯在上半场和霍华德携手给予了骑士痛击。前两节刘易斯8投5中斩落了14分,与之前只在外线投射不同,刘易斯今天突投结合,第二节在瓦莱乔头顶一记拉杆换手上篮技惊四座。

  刘易斯在第三节哑火,魔术靠霍华德内线狂砍顶住了骑士的反扑。第四节刘易斯重新找回手感,第四节结束前7分18秒刘易斯左侧底角扬手三分命中,魔术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9分宣告骑士死刑。

  全场比赛特科格鲁虽然投篮失准,但还是交出了10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全能数据,而刘易斯贡献了18分和8个篮板,双枪协助霍华德将骑士剿灭。

  特科格鲁和刘易斯与火箭都有些渊源,特科格鲁是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昔日爱将,而刘易斯在德州长大,1998年选秀时一心想加盟火箭,怎奈拥有3个选秀权的火箭却对刘易斯视而不见,最终刘易斯花落超音速。如今特科格鲁和刘易斯帮助魔术杀入总决赛,不知道火箭管理层做何感想。刘易斯的亿元合同火箭估计是动不了了,不妨打打特科格鲁的主意,他的组织能力正是火箭现在所欠缺的,而他有权在今夏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

皇帝+裁判难打倒奥兰多 魔术第二次踩23号上位
詹姆斯末节4分怎助骑士 皇帝一人输给魔术全队
阿尔斯通延续神奇定律 街球王变福将助魔术晋级
魔术酷似十四年前火箭 休斯敦应拷贝此战术
魔术大胜骑士 魔兽40分助队时隔14年重回总决赛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