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希腊:独一无二的美妙时光

 

CCTV.com  2009年05月31日 11: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浪漫的爱琴海、纯净的小白屋,还有悠长的历史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即使尚未亲身到访的人们,大多都已能对这些招牌的希腊美景如数家珍。可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中国游客,在希腊绝对能享受到独一无二的美妙假期!

  醉人海岛旅途必游

  到希腊,有几件事情是必做的:游览历史古都雅典,享受希腊享誉盛名的漂亮海岛,欣赏深蓝色的大海和晴朗广阔的天空,还有那浪漫醉人的日落所带来的激情……一个完美的希腊假期正是如此。对于许多游客来说,希腊的海岛当然是不可错过的首要目的地。

  希腊的海岛有明媚的阳光、波光粼粼的大海、独特的蓝色、白色建筑、如诗如画的迷人海滩,还有融合悠久历史的有趣博物馆和历史古迹。由于希腊是一个多岛之国,大小各异的群岛散布在蔚蓝色的海面上,因此可以去的海岛很多,其中既包括以米科诺斯、圣托里尼、提洛斯为代表的基克拉泽斯群岛,以帕特莫斯、罗得岛、科斯岛的美景而闻名天下的杜德卡内斯群岛(也称十二群岛),还有七岛群岛中拥有美得令人窒息的景致的凯法利尼亚和科孚岛。尤其是希腊最大的岛屿——克里特岛,更是世上最美的岛屿之一,也是希腊当地人和世界各地游客的理想度假胜地。

  要我个人只推荐一两个海岛,那对其他那些漂亮海岛是不公平的。不过,如果在希腊的时间真的有限,我还建议大家可以去圣托里尼岛或者米科诺斯岛,这是希腊人夏天都爱去的两个海岛。其中,圣托里尼岛在中国游客中的名气更大些。湛蓝的难以想象的海水围绕着这个位于咖啡色岩石上的小岛,这正是圣托里尼和其他岛屿不同的地方,因为它拥有因火山爆发而形成的独特地质构造,因而岛上的白色屋舍都是建筑在高高的岩石之上的。走在圣托里尼岛上,四处可见白墙蓝顶的建筑,与周遭深蓝色的海水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对比,尤其是那些蓝色圆顶的教堂,更是希腊明信片上必会出现的风景。岛上家家户户、酒店餐厅都有看海的大露台,坐在帆布椅上,品着咖啡,欣赏360度的无敌海景,是人生一大享受,一定要记得欣赏圣托里尼的日落,那种美会让人毕生难忘。

  我一直很喜欢中国导演的电影,像是张艺谋导演的作品,每一部我都看过。我觉得,中国导演很擅长拍出漂亮的色彩,而希腊的海岛正是有这样的色彩魅力——拥有色彩最纯正的蓝天白云和大海,以至于有人说到希腊之后会有后遗症,那就是看所有的蓝色都有色差,看日落都觉得不太对劲。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