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9金足奖名单:曼联传奇领衔 意甲6人竟无马队

 

CCTV.com  2009年05月26日 10: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据意大利媒体《Tuttomercatoweb》报道,2009年的欧洲金足奖候选名单公布,吉格斯、菲戈、劳尔、布冯等球星悉数入选。

  金足奖评选始于2003年,由摩纳哥“世界冠军俱乐部”创办,最终的获奖者将在摩纳哥海滩的“冠军大道”上,留下他们的足印。金足奖评选规则也与其他奖项明显不同,入围者必须是年满28周岁,在欧洲踢球且没有退役的球星;并不是根据入围球星在本年度的表现,而是基于对其终身成就的评价。金足奖同时也是世界范围内,唯一一个由球迷投票产生的年度球员个人奖项,每年的颁奖仪式在8月底于蒙特卡洛举行。

  在本年度的金足奖入围名单中,意甲成为最大的赢家,在10名入围者中占据6席,但有些奇怪的是,并没有AC米兰的功勋队长保罗-马尔蒂尼。本年度金足奖的10名入围者具体是:吉格斯(曼联)、杰拉德(利物浦)、劳尔(皇马)、亨利(巴萨)、罗纳尔迪尼奥(AC米兰)、贝克汉姆(AC米兰)、菲戈(国际米兰)、布冯(尤文图斯)、特雷泽盖(尤文图斯)、托蒂(罗马)。

  历届金足奖获奖人:

  罗伯特-卡洛斯(2008)

  皮耶罗(2007)

  罗纳尔多(2006)

  舍甫琴科(2005)

  内德维德(2004)

相关新闻:

数据证明曼联欧战强势:25战不败 防守全欧第一
欧冠决战前特维斯再表对曼联爱意 去留今夏再定
曼联头牌10战决赛夺8冠 数据昭示C罗决赛若进球必夺冠
利物浦官方解析曼联不配夺冠 28大成就多处完胜
[组图]曼联抵达罗马 备战欧洲冠军杯决赛
曼联08/09赛季英超总结 跌宕起伏再夺三连冠

责编:韩志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