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科比不屑皇帝神奇一击 禅师解因何绝杀没给飞侠

 

CCTV.com  2009年05月25日 08: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5月25日官网消息,魔术与骑士的第二场比赛,魔术队几乎已经把胜利抓在了手心儿里,特科格鲁在比赛最终时刻投中了一个关键得足以制胜的投篮,留给了骑士仅仅一秒,但神奇的勒布朗-詹姆斯并没有认为比赛结束,他在比赛时刻还剩一秒的情况下投中了不可思议的三分,最终绝杀了魔术,将双方总比分扳成了1-1平。

  尽管这粒绝杀已经称得上非常神奇,可禅师菲尔-杰克逊却对这样的绝杀并没有做出太多的称赞。“科比在比赛中根本不会得到这样从容投绝杀球的机会。如果是科比,他们肯定会对科比进行犯规的。”杰克逊说。

  自从常规赛开始,詹姆斯和科比的对比就从来没有停止过。两个的技术谁更全面?谁更应该获得MVP?谁才是执行最后绝杀的最优秀人选?尽管在常规赛结束之后詹姆斯力压科比获得了MVP,但还是有很多人都认为,科比才是执行最后绝杀球的最佳人选。可在东西部半决赛中,两人却在面对绝杀球的时候遭遇了不同的命运。詹姆斯在与魔术队的第二场比赛中最后一秒投中了神奇的三分绝杀,而在湖人和掘金的系列赛第三场比赛中,湖人最后同样有三分绝杀对手的机会,可禅师却把最后一投交给了费舍尔,甚至连科比执行最后一投的机会都没给他,这也让两人错过了投射绝杀球的一次对话。

  在解释上一场为何将最后一投交给费舍尔时,菲尔-杰克逊解释说:“这两场最后的情况还是有些不同,当时我们必须投一个三分,而骑士队则可以选择一个两分进攻,他们有很多的进攻选择,魔术队当时的防守战术主要就是要保护篮筐,所以骑士队会有很多机会。而我们当时必须有一个出其不意的三分。”

  在谈到詹姆斯的一秒绝杀时,科比看上去也显得并不惊讶。“不管特科格鲁当时是怎么防守的,他至少应该把手扬起来挡住詹姆斯的眼睛,可当时他得到了很好的投篮视线。当你有很开阔的视线可以看到篮筐时,投进球就会变得非常简单了。”

相关新闻:

阿里扎关键一断扭转乾坤 特沃尔成湖人隐形杀手
花絮:湖人自相残杀索要犯规 赛场爆发两次冲突
裁判拖住掘金胜利步伐 湖人客场仍是受惠顾一方
30岁科比配得上世界第1 湖人这1亿3600万花的值
100万竟大于1亿740万? 湖人诡异不等式害了谁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