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亮:人员调整盘活国安 杨昊发挥最出色

 

CCTV.com  2009年05月25日 08: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专稿:在昨晚的工人体育场,杨昊的两粒进球让人们见识了这位新科国脚的实力。而与之相比,国安队的胜利显然更能打动京城球迷的心。从联赛伊始时的萎靡到现在的爆发,这支首次喊出誓夺中超冠军的球队只不过用了几轮的时间。可以说,正是阵容上的调整让国安队找到了正确的方向。

    为了能拿到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国安俱乐部在引援工作上做出了前所未有的投入。而球队人员的增加,给了主教练李章洙敢于调整阵容的勇气。赛季初的几场比赛,陶伟被牢牢地钉在替补席上,杨璞更是常常被排除在比赛大名单之外。为了提高球队在比赛中的速度,李章洙把所有的保都压在了外援身上,而不惜将几名上赛季还是绝对主力的老将排除出球队的阵容。

    本赛季的开场秀似乎证明李章洙的改变是正确的,一个几乎全新的国安队在主场大胜重庆力帆,为新赛季开了好头。但接下来所发生的,却是球队在接连的平局后离冠军越来越远,球队的士气也遭受到了巨大的打击。

    于是,在成绩的压力之下以及外援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的情况下,李章洙不得不重新启用老将并试着对球队的阵容再次进行调整,而这也成为了球队在最近几轮比赛中爆发的重要原因。因为有了陶伟,国安队得以在比赛中再次找到进攻的方向,而杨璞的回归,则让后防线多了几分稳重。当然不能忘了杨昊的作用,如果不是黄博文的受伤,他不会得到重用,而在最近几场比赛中,他是球队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

    诚然,谁也不能因为前一段时间球队的糟糕战绩,而否定李章洙希望进行改变的良好初衷,但事实证明,他过分强调外援的作用而忽视老队员和替补球员的做法是错误的。从能力上来讲,国安本赛季的几名外援并不具备超强的能力,即使在中超范围内也不算顶尖。除马丁内斯和马季奇具备一定实力外,格里菲斯兄弟略显平庸,而中后卫保罗更是难以让人放心。况且,在赛季开始前,他们并没有得到足够的时间与球队磨合。因此,在赛季初的几场比赛中,国安队就像是一个充满了斗志但不知该怎么出拳的拳手,总是处在一种混乱和无序的状态之中,成绩不佳也就不足为奇。好在,李章洙及时地改正了自己的错误,他把目光重新投向了替补席。

    最近三轮,国安踢出了与赛季初完全不同的足球,不够凶悍和盛气凌人,却找回了北京足球的特点,而这全是因为人员上的变化。(作者:央视网特约撰稿人王亮)

 

注:本文为央视网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任何网站、媒体、个人不得转载。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